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卵巢囊腫是怎麽回事?

我懷孕12周的B超中發現有一個卵巢囊腫,這是怎麽回事?

解答:

卵巢囊腫是一種長在卵巢內充滿液體的囊或包囊。你的卵巢每個月會定期排出一個卵子。一個充滿了營養液的包囊在發育中的卵子周圍形成。當卵巢囊腫破裂後,卵子就被釋放出來。這對大多數經期女性來說,是每個月都發生的完全正常的生理現象。有時候一個卵子開始發育,但沒有發育完全,在這種情況下,卵巢囊腫就會留在卵巢裏一段時間,然後逐漸消失,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事實上,卵巢裏面幾乎總是有一些小的卵巢囊腫。

有時候,卵子排出的正常發展周期沒有完成,而卵巢囊腫又繼續生長了,有時會長到直徑7~8厘米。這樣的卵巢囊腫可能會讓你感到疼痛,不過,大多數不用治療便會逐漸消退。

有時候,卵巢囊腫並不會自己消失,甚至會繼續生長,變得讓你非常疼痛。你的卵巢可能還會自己生成與卵子生成不相關的卵巢囊腫,但這種情況很少發生在孕期。這些卵巢囊腫需要做更進一步的診斷,最終有可能需要進行手術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