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水腫了怎麼辦?5招緩解孕期水腫

不少孕婦都會發現在孕期中手腳時常會浮腫,這既破壞美觀又很不方便,實在很煩惱。那么孕婦水腫怎么消除呢?
女性在懷孕期間或早或晚都會出現手腳浮腫的現象,是孕期的較常見的,孕婦不必太過慌張。用大拇指壓在小腿脛骨處,當壓下后皮膚明顯凹下去,不能很快恢復,則為水腫。

孕期水腫是血管內的液體成分滲出血管,積聚在組織間隙中造成的。孕28周以后容易發生,因為此時孕媽的子宮,已大到一定程度,有可能會壓迫到靜脈回流,而這個原因正是造成手腳浮腫的主要原因。所以,靜脈回流不好的孕媽,此階段容易出現水腫現象,并非坊間說的喝太多水哦。

1、孕婦水腫不能久站或久坐

如果孕婦需要長時間坐著上班可以在腳下墊個矮凳,工作間隙要適當走動一下。平常坐著時不要翹二郎腿,要常常伸展腿部,動動腳跟、腳趾、旋轉腳踝關節,伸展小腿肌肉。每天可以散散步,通過小腿肌肉的調節,改變一些靜脈被壓迫現象,緩解水腫。

2、孕婦水腫需要好好休息

孕婦必須保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時間,不能過于緊張和勞累。每晚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第二天醒來才能精神飽滿,中午也要適當休息,躺著休息時,可以平躺或左側臥,還要保持愉悅的心情。

3、孕婦水腫要穿舒適的鞋子和襪子

孕婦不要穿過緊的襪子以免壓迫腳踝及小腿影響血液回流。鞋子要穿得舒適,孕期腳腫了,鞋子也要相應的增大碼數。關注九方微閱,免費看海量小說。

4、孕婦水腫可以按摩腿腳

孕婦通過按摩促進血液循環可以預防浮腫,按摩時要從小腿方向逐漸向上,這樣才有助于血液返回心臟。睡前進行按摩或是泡腳,都可以解除腿部酸痛,有助于睡眠。

5、孕婦水腫需注意飲食

孕婦水腫應攝取高蛋白食物,要低鹽飲食。進食足量的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同時又能解毒利尿。另外,貧血的孕婦可適當進食動物肝臟以補充鐵,因為貧血及營養不良是病理性水腫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