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八蔬果助準媽媽夏季養生

夏天天氣炎熱,很多孕婦都會出現食欲下降。因此夏天的食物要清淡,少吃多餐。每天保證優質蛋白如蛋、魚、雞等的攝入,葷素要搭配。

1、西紅柿

西紅柿富含維生素、胡蘿卜素、蛋白質、微量元素等。多吃西紅柿可以有助于淡化孕媽媽皮膚色素沉著。

主要補充:維生素

2、胡蘿卜

胡蘿卜含有胡蘿卜素,可以轉化為維生素A。那些維生素A缺乏、皮膚粗糙,眼干,患夜盲癥、身體抵抗力差,易發生呼吸系統和泌尿系統疾病的準媽媽多吃胡蘿卜是沒錯的。

主要補充:蛋白質,維生素A原(胡蘿卜素)和氨基酸
3、甜玉米

甜玉米營養豐富,適口性好,含有多種維生素,亞油不飽和脂肪酸,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軟化血管和防治冠心病的作用。

主要補充:維生素、不飽和脂肪酸

4、洋蔥

洋蔥味辛,有清熱化痰、解毒殺蟲之功效。它含有在蔬菜中極為少見的前列腺素A,能降低血壓。洋蔥還是一種良好的抗癌食物,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硒,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可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對預防乳腺癌、結腸癌、前列腺癌有相當功效。洋蔥中含有的硫胺素可抑斑和頭皮屑。

5、香蕉

香蕉富含葉酸。孕媽媽多攝取葉酸食物,對新生兒的血管神經發育有很大的幫助。

主要補充:葉酸

6、桃子

古人認為桃子具有延命的效果,而視其為仙藥。桃子的主要成分是蔗糖,屬于纖維成分的果膠頗多,對于利尿或便秘頗具效果。中醫認為,桃子性熱而味甘酸,有補益、補心、生津、解渴、消積、潤腸、解勞熱功效,為“肺之果”,適宜于低血糖、肺病、虛勞喘嗽的準媽媽作為輔助食療之物。

主要補充:蛋白質、各種糖類、多種維生素、蘋果酸和檸檬酸等

7、草莓

草莓富含維生素C、葉酸和纖維。

主要補充:葉酸

8、西瓜

西瓜中含有胡蘿卜素、維生素、糖、鐵等大量營養素,是一種最富有營養、最純凈、使用最安全的水果飲料,有生津、除煩、止渴、解暑熱,清肺胃,利小便,助消化,促代謝的功能,適宜高血壓、肝炎、腎炎、水腫浮腫以及中暑發熱、汗多口渴的準媽媽食用。

孕婦夏季飲食注意事項:

孕婦夏季飲食注意事項一:夏天天氣炎熱,很多孕婦都會出現食欲下降。因此夏天的食物要清淡,少吃多餐。每天保證優質蛋白如蛋、魚、雞等的攝入,葷素要搭配。

孕婦夏季飲食注意事項二:為防便秘,孕婦平時應該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瓜果以及新鮮豆制品,不宜食過多冷飲,以免傷脾胃。對于孕婦來說,牛奶、豆漿、自制蔬果汁、檸檬茶、豆腐都是很不錯的食品。

孕婦夏季還應該合理安排飲食,避免高糖食品,采取少食多餐,多食蔬菜、富含纖維素食品。水果的補充最好是在兩餐之間,每日最多不能超過200克,并且在選擇水果時應盡量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或以蔬菜代替,如番茄、黃瓜等。孕婦夏天千萬不要無限量吃西瓜等高糖分水果。最好在懷孕第18周和第32周到醫院進行定期血糖測定,并及時到產科營養咨詢門診進行營養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