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上班孕媽怎樣吃工作餐更健康

在外就餐的上班族孕媽咪在營養的攝取上往往偏重淀粉類,蛋白質和蔬菜較難補充充足。這樣不僅容易造成營養素攝取不均衡,影響胎寶寶的生長發育,而且一不留神就會讓孕媽咪胖起來。怎樣避免這一問題呢?
1、遠離油炸食物
外面的油炸類食物在制作過程中所用的食用油常常是已經用過若干次的回鍋油,這種反復沸騰過的油中含有很多有害物質,孕媽咪應該遠離。
2、拒絕味重食物
外出就餐所吃的菜往往做不到口味適中,孕媽咪應該少吃太咸的食物,以防止體內水鈉潴留,引起血壓上升或雙足浮腫。其他辛辣、調味重的食物也應該明智地拒絕。
3、飯后吃個水果
為了彌補新鮮蔬菜補充的不足,孕媽咪最好在午飯后30分鐘吃個水果,以補充體內的維生素。如果辦公室清洗不方便,孕媽咪可以在早上出門前把水果清洗干凈,然后用保鮮膜包裹帶到公司。
4、謹慎挑選飲料
飲料應挑選礦泉水和純果汁一類的,含咖啡因或酒精的飲料對孕期不利,最好不要選擇。
5、攜帶袋裝牛奶
在外就餐的上班族孕媽咪需要額外補充一些含鈣食物,而把牛奶帶到辦公室飲用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辦公室沒有微波爐加熱,別忘了挑選經過巴氏殺菌消毒的的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