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女性孕初期適宜選豆腐酸奶

  女性在剛剛懷孕的時候,都希望通過改善飲食的方式攝入更多營養,以有利于腹中胎兒的成長。那么哪些食物才是有利于孕婦的呢?

豆腐

豆腐中含有孕初期大量需要的營養素蛋白質,基本所有豆制品中都含有優質蛋白質。孕初期孕婦容易出現孕吐的癥狀,可適當食用冷豆腐來緩解癥狀,而超市中販賣的做成細面狀的豆腐也有利于引起孕婦食欲。
秋葵

懷孕時、尤其是孕早期需要特別注意葉酸的攝入,而葉酸廣泛存在于葉菜和綠色蔬菜中,而秋葵黏黏軟軟,很適合沒有食欲的孕初期孕婦食用。

柚子

柚子中含有較多的葉酸,同時,柚子屬于柑橘類,其清爽的味道也使得許多孕吐的孕婦鐘愛于柚子。把柚子做成柚子汁或者柚子沙拉都是不錯的選擇。

酸奶
酸奶中含有孕期需要大量攝入的鈣質,而強烈的酸味也能讓有孕吐的孕婦更易接受,而其中含有的乳酸菌還能夠為不少孕婦解決孕期便秘的困擾。

梅脯

梅子果脯中含有豐富的鐵、膳食纖維及各種維生素,營養均衡,當孕吐嚴重吃不下東西的時候,可以適當使用梅脯來改善胃口,還可以補充多種營養物質。平時外出的時候也可以很容易隨身攜帶,不時吃一顆也是很不錯的。

孕初期有不少食物讓孕婦們難以下咽,這時候孕婦們該聰明選擇一些讓自己胃口好一些、容易下咽的食物來補充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