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産後瘦身爲漂亮,更爲健康

核心提示:在減肥大軍中,有一類人比較另類,那就是剛生育了寶寶的新媽媽。小生命的降生當然是一件無比幸福的事情,但是,還沈浸在初爲人母喜悅中的新媽媽卻要面臨産後身材變形的困擾。看著明星辣媽們産後不久就能成功瘦身,在鎂光燈下窈窕如初,衆多新媽媽真是羨慕不已。對新媽媽來說,如何甩去一身脂肪、恢複肌膚緊致,已成了照顧寶寶之外的頭等大事。

  爲漂亮,更爲健康
  有的新媽媽認爲,寶寶出生後,給寶寶餵奶、洗澡,事情一大堆,犧牲下自己的形象也就算了。殊不知,産後瘦身並不僅僅是形象問題,它的意義更在于女性的産後及今後的健康。
  女性生育後大都會“胖了一圈”,一般被稱爲生育性肥胖。這不僅有損形象,更不利于健康。從醫學角度講,産後能不能及時有效地減肥瘦身,對女性今後的體型、體重有很大的影響。生育性肥胖使得骨骼壓迫增加,易導致背部、足部脹痛等症狀,而且脂肪的過多囤積也會帶來代謝障礙等健康隱患,如“水桶腰”人群患有II型糖尿病的機率相對較大。   産後瘦身,給予新媽媽的不僅是窈窕身段,更是健康活力。
  瘦身減脂,緊致內調,同步完成
  曾有人把産後瘦身定義爲“健康的生活方式,優質的生活態度”。確實,産後瘦身更關注健康、呵護、享受。
  産後瘦身作爲産後修複的重要組成,充分考慮、並針對新媽媽的體質特征,綜合、全面、系統地制定和實施“專屬”瘦身方案。在調整機能、促進自愈、增強體質的前提下,幫助新媽媽瘦身纖體,以及形成科學正確的生活方式。
  專業産後瘦身療程
  爲了滿足新媽媽的需求,目前市場上有不少專業的産後修複機構,提供産後瘦身、美胸、健康管理等專項服務。   首先,最好去醫院做一次全面的體檢,尤其是剖腹産的話,一定要確認傷口的愈合恢複情況。對産後瘦身機構的選擇需要謹慎。
  産後瘦身機構會爲新媽媽進行檢測,了解目前的體質、脂肪囤積狀況等,做出個性化的瘦身及調理方案。常見的産後瘦身項目包括全身纖體收緊、面部輪廓修複、腰腹部塑型收緊、肩背塑型、腿部塑型、手臂塑型及手腕手部護理、頸部收緊等。
  同時,産後瘦身機構還會進行生活方式的幹預,如對飲食、運動的指導和建議。在整個瘦身療程,機構都會隨時跟進,並根據實際情況對瘦身方案作出合理微調。
  深藍熱塑射頻
  在醫療機構,有個項目在新媽媽中極受追捧,那就是深藍熱塑射頻。這是一種無創傷、無疼痛、無需恢複期的非手術治療方式。一般認爲,女性在産後6個月內,“身體記憶”還比較活躍、尚未定型。這時是深藍産後瘦身修複的黃金期。
  接受深藍熱塑射頻治療,只需靜靜躺著,感受到溫熱的射頻能量在體內傳遞。深藍熱塑射頻適用于全身各部位的溶脂纖體,如去雙下巴、去蝴蝶袖,還可緊膚除皺,包括去妊娠紋。
  居家瘦身護理
  除了到醫療機構、專業産後修複機構進行瘦身外,新媽媽在居家護理上也有不少需要注意的地方。
  ■女性生育後,情緒上可能會有些波動,甚至抑郁。所以,不妨把産後瘦身當做護理、享受,而不是壓力或是必須完成的任務。
  ■避免穿戴過緊的束縛帶、束縛衣。因爲子宮、腹腔以及腰腹臀部位的脂肪都會受到擠壓,血液循環不暢,對形體、健康都極爲不利。

  ■運動最好以緩慢輕微爲主。懷孕生育導致體內荷爾蒙發生變化,結締體素軟化,容易受傷。
  ■健康飲食。不要爲了瘦身而節食,如果是處于哺乳期的話,更要保證寶寶的營養供給。此外,不可吃減肥類的藥物、保健品,以免影響母乳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