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産後營養食譜助減肥瘦身

我們將介紹給准媽媽們一套美味,又富含營養的美味餐,讓你享受美食,寶寶也能得到充足營養。
  早餐:鮮奶或豆漿、煎火腿蛋、新鮮櫻桃。 中餐:蚵仔湯、燙青菜(如菠菜)、宮保雞丁等。 下午茶:新鮮葡萄果汁、起司蛋糕。 晚餐:麻油腰子、炒青菜(深色蔬菜)、皮蛋豆腐。
  其實,美味又營養的菜肴有很多,准媽媽可以運用自己的巧思,對照一下食物營養表,任意的搭配自己喜愛的餐點。
  産後減肥 梨子鲷魚 材料(4人份): 鲷魚2片(約300公克)、梨子1顆、蛋白1個、油1大匙、香菜末少許 調味料:鹽1/2茶匙、太白粉少許

  作法: 1. 鲷魚切成中片,以鹽巴、蛋白腌約30分鍾,將魚片裹上太白粉。 2. 梨子去皮以挖球器挖小球,置入鹽水中。 3. 將腌制好的鲷魚片以不沾鍋的炒菜鍋煎熟。 4. 鍋內油熱,加入鲷魚片、梨子小球及剩余蛋清拌炒。 5. 起鍋前放入香菜,略煮過即可。
  營養分析(每份) 蛋白質(公克) 脂肪(公克) 醣類(公克) 熱量(大卡) 14 13.7 7 207 食譜設計重點:低油烹調。 營養師的話:鲷魚含有優質的蛋白質,且油脂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