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掌握伺候月子秘笈 做滿分老公

終于卸貨了,雖然產后一身輕,但也難免有大病一場的感覺,精神和體力都需要時間恢復。此時,產后媽媽要做的就是好好坐月子,讓身體盡快恢復。在新媽媽坐月子的這段時間里,作為老公,要多多體貼和照顧新媽媽。一起來看看伺候月子的秘笈,做個滿分老公吧!

▍秘笈一:多和新媽媽溝通

作為丈夫,要理解和體貼妻子的辛苦,多和妻子溝通交流,給予妻子最大的鼓勵和支援。分娩后,新媽媽的身體還未恢復,又要忙于照顧寶寶,且未適應新的角色、新的生活,往往容易感到焦慮、煩躁,嚴重者甚至可能會患上產后抑郁癥。

新爸爸要多多體諒新媽媽的勞累,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多休假陪著新媽媽。若要上班,也應盡量減少應酬,盡早回家陪陪老婆孩子。平時要多和新媽媽溝通,了解新媽媽的想法,遇到困難一起解決,不要讓新媽媽獨自承擔。育兒方面遇到問題,可以多上網查詢,不要因為自己不懂而不管不顧,把問題都留給新媽媽解決。

▍秘笈二:牢記“月子里老婆最大”

寶寶出生之后,婆婆通常會來照顧新媽媽和寶寶,但因為生活習慣和育兒觀念的不同,往往容易產生矛盾。而且,自古以來,婆媳就難相處,產生分歧在所難免。

作為好老公不能無作為,一定要先表明自己的態度,尤其是當老人因為寶寶的性別而對新媽媽表現出不滿的情緒時,要極力勸慰老人;牢記“月子里老婆最大”,一切事宜以服從為主,讓老婆開心最重要。新媽媽心情好,身體才恢復得快,才能更好的照顧寶寶。

當然,新媽媽也要盡量克制自己的情緒,互相體諒,這樣家庭才能和睦。

▍秘笈三:多承擔照顧寶寶的活兒

新媽媽每天忙于照顧寶寶,睡眠不足,精神緊繃,身體恢復更慢。作為好老公,在月子里要主動承擔照顧寶寶的活兒,比如換尿布、沖奶粉、哄睡、安慰寶寶等,只要不是需要喂母乳,其他的都可以多做一些,讓新媽媽有更多時間休息,身體也能更快恢復。

對于新手爸爸來說,照顧寶寶可能會遇到很多困難,但只要肯學,就一定能把寶寶照顧得妥妥的。

▍秘笈四:為老婆定制營養餐

傳統坐月子往往就是緊緊抓住“補”這個字眼,有些地區的產婦,在月子里每天都是大魚大肉,蔬菜水果一點都不沾,這可不是什么好事。產婦分娩消耗太多,產后確實需要補充營養,這不僅關系到新媽媽的身體恢復,也關系著寶寶的“口糧”。

作為好老公,你可以從書籍、網路上查找或請教專業人士,為妻子定制營養餐,葷素合理搭配,認真選擇各種優質食材,精心烹制,讓妻子吃得營養也吃得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