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冬季里的“暖月子”妙計

新媽媽在產期這個特殊生理時期,由于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冷。如果不及時加以預防,會導致精神不佳、身體畏寒的反應,嚴重的還可引起下肢的靜脈曲張。
“暖月子”第1計:居室環境清新
冬季“坐月子”的重點是要保暖
新媽媽和寶寶的居室溫度要適中,以20℃?25℃為宜,太冷易使新媽媽、寶寶患上感冒,甚至肺炎。
室內要有充足的陽光
新媽媽和寶寶最好住南面的房間,能夠有充足的陽光,更讓人感到心情溫暖舒暢,并有利于觀察寶寶的一些變化。
房間相對濕度以55%?65%為益
溫度太高空氣干燥可使鼻黏膜受損、咽部發干;同時如果房間太濕皮膚不能排汗,發冷,使人感到氣悶不暢,且易產生細菌。新媽媽和寶寶都處于身體虛弱時期,抵抗力差,經不起細菌的侵蝕,極易得病。
保持清新的空氣
經常開窗通風換氣,是一種簡單、方便、有效的空氣消毒方法,通風后室內細菌數可大大減少。每天要保證2次通風,每次大概15分鐘,保持室內空氣清新,預防生病并利于孩子身體和大腦的發育。冬季通風時應將新媽媽與孩子換到另一間房間,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