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這8種女性更容易生男孩

很早之前就聽說,肚子里懷的胎寶寶性別不同時,孕媽咪身上會體現出不同的特征。

那么,哪些特征表明孕媽咪肚子里懷的是男孩呢?下面,專家將為您一一搜羅。看完這篇文章后,相信您對胎寶寶的性別已經略知一二了。

說法一:記性好的孕媽咪更容易生男孩

加拿大研究人員的最新研究發現:懷上男孩的孕婦,比那些懷女孩的孕婦更不容易健忘

這一結論是加拿大西蒙弗雷澤大學(Simon Fraser University)心理學教授尼爾·沃森和他的研究小組提出來的。

他們表示,他們在調查懷孕對女性認知力的影響時,發現了證據,證明在聽覺、計算和視覺記憶力三項指標的檢測方面,懷男孩的孕婦都比懷女孩的孕婦表現好。

據悉,沃森的研究隊伍對一批孕婦進行了長達18個月的跟蹤調查和研究,從孕婦們剛懷孕一直到她們生完孩子之后的幾個月,這期間,研究人員分別給她們進行了8次記憶力等相關測驗。

測試結果發現,那些懷上男寶寶的孕婦們,各項成績都明顯比懷女孩的孕婦好,她們生下孩子之后也一樣。

專家釋疑:這個結果初步顯示出,男性和女性胚胎對母體的認知力有影響,孕婦認知能力的差異與胚胎性別之間,存在著有關的“重要的未知因素”。

說法二:孕前準備時間越長越易生男孩

荷蘭馬斯特里赫特大學的流行病學家呂克·史密茨帶領研究人員對5283名已生育的女性進行了調查,發現其中498名婦女花了一年多時間才受孕,她們生男孩的比例為58%;而那些不到一年即受孕的女性生男孩的幾率為51%。

研究人員認為,從全球范圍來看,男嬰的出生率一直多于女嬰。這是由于帶Y染色體的精子體積更小、更靈活,因此更容易穿過宮頸黏液與卵子結合。而此前的研究曾經發現,女性宮頸黏液的黏度因人而異,黏度越高的人越不容易懷孕。

專家釋疑:宮頸黏液黏度較高的女性雖然受孕困難,但在較長一段時間里,帶Y染色體的精子穿過宮頸與卵子結合的概率更高,所以生育男孩的幾率更大。

說法三:丈夫在身邊,更易生男孩

最新的科學研究表明,有丈夫在身邊陪伴的孕婦更容易生男孩。

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的醫學專家卡倫·諾伯格博士通過對86436位孕婦的研究發現,如果在孩子出生前,父母一直生活在一起,那么母親生男孩的幾率比獨居母親高14%。

諾伯格博士的研究表明,嬰兒的性別與父母的意愿無關,也不受父母的年齡﹑受教育程度﹑收入及種族等因素的影響,且與生育年份無關。

早在1874年,查爾斯·達爾文就已經發現非婚生嬰兒中男性比例較低;近代,肯尼亞的研究也表明,在一夫多妻制婚姻中,妻子生男孩的比例較低。 不但如此,近30年來,美國﹑加拿大和英國等發達國家都出現了難以解釋的男嬰比例驟降現象,值得注意的是,同一時期也是單身母親出現的高峰期。科學界對這 些現象一直迷惑不解,現在諾伯格博士的研究為這些問題提供了一些科學的解釋。

專家釋疑:這個研究結果初步證明了一個長期存在的觀點:生活方式會影響后代的性別。

說法四:孕前多吃谷類食物的孕媽咪更易生男孩

英國埃克塞特大學和牛津大學的科學家們對740名女性的飲食方式進行跟蹤調查,要求她們提供懷孕前后每周的詳細飲食情況,包括食物數量和營養成分,比如鉀、VC、VE等。

據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報道,英國埃克塞特大學和牛津大學的科學家們對740名女性的飲食方式進行跟蹤調查。要求她們提供懷孕前后每周的詳細飲食情況,包括食物數量和營養成分,比如鉀、VC、VE等。

研究發現,早餐以麥片和玉米片等谷物為主的女性,生男孩的比例遠大于生女兒的比例。懷孕期間以高能早餐為主的女性中,59%的人生下男孩。而以非谷類早餐為主的女性,生下男孩的比例只有43%。

專家釋疑:這個研究結果進一步證實了飲食與胎兒性別存在著聯系。所以,如果想決定生男生女,就要注意孕前飲食咯。

說法五:有進取心的女人易生男孩

研究人員發現,剛強自信、有進取心的女性比溫順的女人更有可能生男孩。科學家已經確定,雌性哺乳動物卵子里的睪丸酮含量水平有差異,睪丸酮水平較高的卵子更可能孕育出雄性胚胎。而婦女體內的睪丸酮含量與支配性格強弱有很大關系。

哺乳動物世界竟然也有“蜂王”決定后代性別的綜合癥,這一發現確實是挑戰“生男生女看幾率”傳統觀點的最新研究。新西蘭奧克蘭大學的行為科學講 師瓦列莉婭·格蘭特是這項成果的研究者。她認為后代性別的確定未必僅限于精卵結合時是主男性的Y染色體占上風還是主女性的X染色體占上風。

專家釋疑:雌性哺乳動物卵子內的睪丸酮水平決定其接受主“雄性”的精子的程度。可能是卵子外層已經預先設定了是接受X精子還是Y精子的程式。

說法六:從事男性化職業的孕媽咪更易生男孩

新研究表明,從事如工程師或會計之類的男性化職業,將大大增加孕婦生產男孩的幾率。

倫敦經濟學院通過對不同行業的3000人進行調查,得到了這一結論,并刊登在《理論生物雜志》上。這項研究的帶頭人、新西蘭坎特伯雷大學的心理學家薩托西·卡納扎瓦發現,在從事工程師等男性化職業的人群中,生男生女的比例為140比100。

專家釋疑:從事男性化職業的女性在受精過程中,其子宮內的睪丸激素含量較高,因此增加了胎兒是男性的可能性。

說法七:富裕的孕媽咪更易生兒子

美國科學家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家境寬裕、文化水平高的已婚女性,生育男孩的可能性更大;而家境貧窮、身體健康欠佳的女性則更容易生女兒。

資料顯示,健康程度和受教育程度低下的美國黑人婦女比白人婦女生兒子的情況少了許多。

簡單的說,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女性的適應能力和忍耐力比男性強。在貧困的家庭中,女孩比男孩更容易養活,這一點從出生嬰兒的死亡情況上就能夠 看出。因而,根據進化論,貧困家庭中的女性會生育存活率更高的女孩。這個觀點在諸如昆蟲、鳥類、羊、豬、狗、貂、鹿等一些其他物種中也同樣成立。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科學說:“我們發現年輕并且家境富裕的已婚女士更能夠負擔起男孩。例如,一個有大學學位的母親比一個沒有大學學位的母親負擔男孩的比例高出了近0。6%。”

專家釋疑:健康強壯的女性更趨向于生兒子,這樣就能夠保證他們的基因和家族能夠代代相傳。這些強壯的男孩相比其他瘦弱的男孩而言,更能適應環境 并延續繁殖。而體弱多病的母親生育的兒子往往也很瘦弱,在相同的條件下,他們適應能力偏弱,在幼年時代也就容易死亡。因而,為了能夠延續家族生命,這些體 弱的母親往往會生育女兒,因為女孩能夠活更長的時間直到她們自己成為一個母親。

說法八:食量大的孕媽咪容易生男孩

美國和瑞典科學家研究發現:孕婦在懷孕期間大量進食,通常會生男嬰,同時出生的男嬰要比女嬰重

美國哈佛醫學院著名醫學專家魯拉?塔米米(Rulla Tamimi)表示:“新生的男嬰比女嬰重這一普遍現象將有助于我們對孕婦懷孕期間嬰兒性別的認別塔米米和研究人員在美國哈佛醫學院和瑞典卡羅林斯卡學院 對244名孕婦進行六個月的觀察研究。通過研究表明:男嬰睪丸分泌睪丸激素是懷男嬰的孕婦進食量大是直接原因。也就是說飯量大的孕婦生男嬰的幾率大

專家釋疑:懷有男嬰的孕婦在懷孕期間要消耗體內百分之十以上的卡路里和百分之八以上的蛋白質。孕婦必須吸收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動植物脂肪以補充體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