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5歲8個月

寶寶的成長 


  為什麽和5歲孩子之間最簡單的交流也可能會變成一場談判?這是因為寶寶的腦子轉得非常快。他和妳理論的能力越來越高,這也是為什麽他愛說“因為”這個詞的原因。 

  雖然和一個“談判專家”生活有時候會讓人生氣,但學習順暢而合理地維護自己的觀點,對孩子來說非常有用。只是要記住,爭論時不能生氣,更不能動武。 

  要想讓孩子做到這一點,當他和妳為了某一條家規爭辯或參與決定晚飯吃什麽的時候,妳一定要制定幾條基本的規則,比如不能尖叫、不能罵人等等。寶寶說話的時候必須平靜而有禮貌。 

  妳要註意的是,在對重大問題保持堅定態度的同時,也要尊重他提意見的權利。在一些小事情上不妨妥協,如果對妳來說沒有太大關系,讓他贏幾次也無妨。 

  比方說,如果妳和妳先生討論去哪兒吃飯的時候,寶寶插嘴吵著要去吃比薩,那妳就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在意去哪兒吃飯。如果寶寶能有理有據地說出為什麽要去吃比薩,而不去吃烤鴨,妳或許這次就聽他的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