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3歲8個月

拼圖時間
  三四歲的寶寶都喜歡玩拼圖遊戲。如果能把所有的拼塊都放到合適的位置,他們會很驕傲。不妨給寶寶大量的拼圖遊戲玩,因為玩拼圖遊戲的過程,能開發認知(識別形狀和對應畫面)、書寫(運用手指和手腕)和解決特定問題(這塊放哪兒?放好了會是什麽樣?)所需要的必備技能。

寶寶的成長
 寶寶快要4歲了,很多問題也接踵而至:現在寶寶能用電腦了嗎?他怎麽能睜眼說瞎話?他那幅畫畫的是我嗎? 

  電腦可以成為很好的學習工具,但玩電腦對3歲的孩子來說,還完全不需要。如果妳的孩子看起來對電腦很感興趣,而且妳也能夠密切關註他玩的東西,那就給他找一些能夠提高他的藝術創造力、數學水平和閱讀能力,並著重數數、識字、畫圖等技能的遊戲和網站。讓孩子坐在妳的大腿上或者妳身邊玩電腦,時間不要超過1個小時。 

  孩子3歲時,妳會從他的嘴裏聽到一些好像不成話的話,但這實際上是孩子的一種復雜的語言探索。他可能會管他的弟弟叫“突突”或者說“看那朵花好漂漂啊”。隨著寶寶語言技能加強,會冒出更多這種創造性的詞。妳可以參與進來,自己也創造一些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