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3歲5個月

寶寶為什麽撒謊?
  寶寶也許會天馬行空地詳細描述如何在公園裏看到了獅子,也許會瞪著眼睛拒絕承認是他把果汁灑在地毯上了。所有三四歲的寶寶在某個時候都會撒謊。從某種意義上講,寶寶說謊也是情不自禁,他通常都不是故意要這樣做的。撒小謊只是這個階段妳的寶寶適應世界的一種方式。
寶寶的成長 


  妳的寶寶三歲半時已經會做很多讓妳印象深刻的事了。他很精通拼圖、他能幫妳幹簡單的家務、他的想象力天馬行空,他甚至能寫出自己的名字。 

  當寶寶寫下的東西開始看起來有點像字的時候,妳一定會很激動。但寫字是寶寶發育裏程碑中因人而異的一個技能,如果妳的孩子對寫字不感興趣,妳也不用擔心。妳可以把紙、鉛筆、蠟筆和粉筆放在孩子容易夠著的地方,以鼓勵他寫字。還有一種激起寶寶寫字興趣的方法是,把沙子、鹽和糖放進一個托盤裏,然後給他演示如何用手指來寫字。 

  3歲孩子會花很多時間來和他的娃娃說話、模仿大人的談話和各種各樣人物的聲音(如小嬰兒的高嗓門和超級英雄低沈的嗓音)。寶寶逐漸明白,大人跟不同人談話時會用不同的語調。比如,妳跟妳母親說話是一種語調,跟妳的老板說話是另一種語調。孩子在他的遊戲中,也會用到這些不同的語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