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3歲2個月

這是我的“明”
  很多情況下,寶寶學會的第一個字,都是自己名字中的某一個字(“媽媽!這是我的‘明’!”),其實,他更多的不是在讀它,而是意識到那個字代表著自己的名字。當然,符號認知是閱讀必不可少的條件之一。但在真正識字之前,寶寶的智力必須要跨出一大步,才能領悟到那些橫平豎直代表著一定的含義。 
寶寶的成長 


  由於寶寶用詞更準,語法也長進不少,妳現在應該能夠聽懂寶寶3/4以上的話了。他可能會說一些包含3個,甚至更多詞的長句子了,他的詞匯量也在增加,這樣別人就更能聽懂他的話了。 

  即使他已經接受過如廁訓練 ,妳還是要做好寶寶尿床的準備,特別是在晚上。在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時間內,都有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晚上不尿床是孩子要掌握的最後一項發育技能,這對男孩子來說,要比女孩子難。但不必擔心,大部分孩子長大些後,自然就不尿床了。 

  3歲的孩子能夠和其他人玩一些協作遊戲了,但時間通常不會太長。最好把孩子們一起玩的時間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很多3歲大的孩子在旁邊有別的小朋友時,仍然會一個人玩,或者和他們玩一小會兒,然後繼續玩自己的。明年妳的孩子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的時間,可能就會多起來。有些內向的孩子,經過幾次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的經歷,才會覺得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