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緩解產后漲奶,四大方法來搞定

漲奶是很多產后媽咪都會有的癥狀,嚴重的甚至于會痛到碰都不能碰,給媽媽造成了很大的困擾,想要很好地緩解漲奶不適,還是要從了解根源開始,漲奶的主要原因還是乳汁供求量大,如果媽咪們在孩子出世后沒有及時哺乳或是乳汁太多,就會使得多余的乳汁無法完全排出體外引起了乳腺管的堵塞,從而使得乳房腫脹難忍,如果漲奶沒有獲得及早的處理,也會引發很多乳腺疾病,例如急性乳腺炎等。

關于漲奶癥狀的緩解和預防措施,小編特意咨詢了專業的婦科醫生,歸納了以下幾條行之有效的措施,有漲奶困擾的媽咪們可以參考。

第一、盡早喂奶

讓孩子盡早的吸吮母乳,這對于母親和孩子都是有好處的,母乳富有豐富的營養和抗體,可以提高寶寶的身體素質,而對于媽咪來說,寶寶的吮吸對于乳房是天然的呵護,能夠促乳腺管通暢,緩解漲奶的不適,同時還可以預防乳腺疾病,一般來說,在出生第二天開始就可以哺乳了,此時的乳汁含量也會很豐富。

第二、及時排出多余的乳汁

如果乳汁量大,寶寶喝不完,那么可以采取吸奶器將乳房中多余的乳汁吸出來,但是在使用吸奶器的時候手法要溫和,不要過于粗暴,這樣子對乳房也是有傷害的。

第三、熱敷
適宜的熱敷可以促進乳腺血液循環,還可以讓阻塞在乳腺中的乳塊變得通暢,那樣也有利于乳腺乳汁循環,但是在熱敷的過程中要盡量避免跟乳暈和乳頭部位直接接觸,這部分的皮膚比較嬌嫩。

第四、按摩

在經過了熱敷之后可以輕輕地按摩乳房,可以讓疏通效果更好,但是手法要輕柔,輕輕地托住單邊的乳房,從底部交替的按摩乳房,堅持一段時間可以有明顯的效果。

總結:以上的改善漲奶癥狀的方法是基于漲奶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所采取的措施,但如果長期不得改善,一定要及時的咨詢醫生,讓專業醫生來幫助診斷,不要延誤了治療反而造成了更嚴重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