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3-7歲孩子性格小測試

下面的小測試,適合3—7歲的孩子的性格傾向性測量表,一共30個題目。可以讓孩子逐一回答,或家長根據對孩子的了解,代為回答。
    如果提問的內容符合自己的情況,就答“是”;如果不符合就答“否”;如果妳不能確定,可以答“不知道”。回答問題時不要想怎樣回答好或怎樣回答不好,妳實際上怎樣就怎樣回答。

1.受到表揚後妳會更努力學習。
2.妳看兒童書較慢,而且總是想完全看懂。
3.妳常懷疑別人。
4.妳喜歡幻想。
5.妳從不考慮將來的事情。
6.妳討厭做作業時有人在旁邊看著。
7.妳喜歡經常去新鮮的地方。
8.妳常常想以前的事。
9.不開心時,妳總是一味生氣,控制不了。
10.妳經常自己想心事。
11.花壓歲錢的時候妳從來不仔細考慮。
12.妳總是很小心。
13.妳肚子裏藏不住話,總想對人說出來。
14.妳很想知道別人怎麽說妳。
15.妳學習沒有計劃。
16.妳過馬路很當心。
17.妳不怕麻煩的事情。
18.如果有噪聲,妳總是無法靜下心來學習。
19.和別人在一起時,妳的話總比別人多。
20.妳從不相信陌生人。
21.妳的服裝不太整潔。
22.妳不愛說話。
23.妳很快就能熟悉一個新環境。
24.妳很註意其他小朋友的學習成績。
25.遇到不懂的問題妳就會去問別人。
26.妳同陌生人說話很難為情。
27.妳的情緒很容易波動,一會兒高興,一會兒又不高興。
28.妳不敢在眾人面前大聲講故事。
29.妳更喜歡做手工,不喜歡學數學。
30.遭到失敗後或者被老師批評後,妳總是不能忘記。


計分:
     題號為奇數的題目,每答一個“是”計2分,每答一個“否”計1分,每答一個“不知道”計0分;
     題號為偶數的題目,每答一個“是”計2分,每答一個“否”計1分,每答一個“不知道”計0分。
     最後將各題的分數相加,其和為孩子的性格傾向指數。


標準:內向型0~11分;偏內向型12~23;中間混合型24~35;偏外向型36~47;外向型48~60分。

測試性格外向:具有較高的反應性和主動性。脾氣暴躁、不穩重、好挑釁,但態度直率、精力旺盛。能以極大的熱情工作,並克服前進道路上的障礙,但有時會表現出缺乏耐心。當困難太大而需要特別努力時,有時顯得意誌消沈,心灰意懶。他們可塑性差,但興趣較穩定。

  測試性格偏外向:會對一切吸引他註意的東西,作出主動的、興致勃勃的反應。行動敏捷,有高度的可塑性。容易適應新環境,善於結交新朋友。易動感情,姿態活潑、表情生動,言語具有表達力和感染力。精力充沛、堅定、有毅力。但在平凡和持久的工作中,熱情易消退,表現出萎靡不振。

  測試性格偏內向:不易動感情,也不易外露,態度持重、交際適度,對自己的行為有自制力。心理反應緩慢,遇事不慌不忙。可塑性差,不靈活但能有條理、冷靜持久地工作。因循守舊,缺乏創新精神。性格一般表現為內向,對外界的影響很少作出反應。

  測試性格內向:具有較高的感受性和較低的敏感性,他們的心理速度緩慢,動作遲鈍,說話慢慢吞吞。多愁善感,易動情感,但表現微弱而持久。不善於與人交往,在困難面前優柔寡斷,在危險面前表現出恐懼和畏縮,在受挫折以後常心神不安,不能迅速地轉向新的工作,主動性較差。不能把事情堅持到底。富於想象,比較聰明,對力所能及的事情表現出較大的韌性,並克服重重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