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受到歧視 你該怎么辦

每個寶寶的性格長相不同,加上成長的環境不同,所以每個寶寶都是不一樣的。隨著寶寶慢慢成長,總有一天他要和同齡人開始接觸,和他們一起玩耍一起交流。

盡管你可能非常努力讓自己的寶寶能夠跟別人一起玩耍,讓他有一個快樂的童年。不過很多時候,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或者是性格的緣故,很多孩子可能會不接受他,不想和他一起玩,甚至還會歧視你的孩子。

如果在遇到這種情況后,你能夠正確教導孩子如何應對種族歧視,那么你就會為孩子配備了至關重要的應對和解決技能。孩子在和他人相處的過程中一下子很難改變自己的性格,但是孩子能夠選擇在受到他人歧視后如何回應他人。

1.經常談論生活

專家說明,平時在生活中經常和孩子談論一些自己的家庭文化和生活,能夠讓孩子更快地了解并形成自己文化的傳統和生活。在了解了自己的傳統和生活之后,再多加學習,能夠讓孩子產生對文化傳統強烈的認同感。

2.向孩子解釋清楚

爸爸媽媽在生活中要積極向孩子解釋有關種族主義、歧視、刻板印象和偏見的問題,這樣,孩子才能夠盡快理解這些詞語代表著什么,出現了被歧視的情況也可以有所準備。

沃里克郡郡議會發表稱,歧視包括基于種族、性別、年齡、殘疾、宗教或性取向去對待他人。用一句話概括就是,種族主義包括對別人帶有成見的結論。

3.表達自己的悲傷

爸爸媽媽平時可以適當向孩子表達自己關于種族歧視的悲傷和沮喪,這樣一來的話,在孩子受到歧視覺得傷心難過的時候,他會想起不僅自己有這樣的感覺,大家都會有。

有些爸爸媽媽會覺得,自己也對那些人的態度感到傷心和沮喪,但是每個人的傷心和沮喪都是不一樣的。很多人都十分關心這些傷人的態度,同時還想要去阻止種族主義傷害別人。

4.討論可能發生的場景

在平時的生活中,可以經常和孩子說一些經歷種族歧視時可能發生的場景,比方說,在孩子上學以后,可能會在操場上、校車上、午餐室、公園或者教室遇到種族歧視。另外還可以跟孩子說明一下歧視的方式有哪些,讓孩子有所準備,這樣能夠幫助孩子更有效的處理種族歧視。

5.嘗試去角色扮演

角色扮演能夠幫助孩子使用種族動機的評論,當別人使用傷人的言論或者別人一起玩卻不接受孩子一起玩的時候,給孩子一些可以用來轉移的有用的評論。

比方說,如果別人用傷人的言語攻擊你的孩子的時候,可以這樣說:“當別人這么說自己的時候會感到悲傷,希望你能夠換位思考,以后不要再這樣說了。”

6.鼓勵孩子來找自己傾訴

如果孩子經歷了種族歧視,應該鼓勵孩子向自己傾訴。仔細聆聽孩子的描述,同時詢問相關的情況。如果是發生在學校,可以跟老師取得聯系;如果發生在其他地方,積極開導孩子;如果歧視的情況嚴重的話,最好是避免接觸有偏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