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在青春期會出現哪些令人害羞的行為

在青春期,孩子的身體會發生一些特殊的變化,其中變化最大的就是孩子的性器官。很多孩子對青春期了解不是很多,不是很懂男生女生之間的差別,因此還是會保留一些小時候的習慣,比如開門洗澡等等,遇到這種情況,著實讓爸爸媽媽覺得很尷尬。

1.孩子開著門洗澡

當孩子還小的時候,爸爸媽媽有時候害怕孩子一個人洗澡會遇到什么問題,所以會在孩子洗澡的時候把浴室的門開啟。這樣一來,孩子遇到什么危險的情況就可以及時尋求爸爸媽媽的幫助了。

但孩子是在不斷長大的,如果孩子都八九歲可還是開著浴室門洗澡,同時一點也不感到害羞的話,就不行了。

爸爸媽媽,特別是爸爸,在女兒滿六歲了就應該在孩子洗澡的時候主動回避。媽媽要跟孩子說,女孩子洗澡是很害羞的,在洗澡的時候一定要關好門,另外,洗完澡一定要穿好衣服再出來。

2.嘴對嘴親父母

孩子小的時候,爸爸媽媽會經常性親親孩子,來表達對孩子的喜愛之情。但隨著孩子年紀一點點變大,孩子也學會了親親爸爸媽媽來表達他對爸爸媽媽的愛。不過,在孩子到了青春期后,就會出現一個尷尬的問題,那就是孩子依舊會嘴對嘴親吻父母。

這個時候爸爸媽媽就要跟孩子說,親吻只需要親一下臉頰,現在不能嘴對嘴親吻了。在親吻的時候更不能讓孩子的舌頭接觸到自己。有時候,男孩子對于異性的想入非非可能就是因為和母親的濕吻造成的。

3.女孩拒穿內衣

女孩到了青春期之后,身體會出現一些特殊的變化,比方說最特別的就是月經來潮和乳房發育,乳房發育以后,媽媽就要給孩子購買內衣讓孩子穿上。穿上內衣能夠保護女孩子,同時還有呵護乳房的效果。

但如果小孩子覺得穿內衣又熱又不舒服,不想穿,拒絕穿內衣的話,媽媽的態度就要強硬起來,不能隨著孩子去。媽媽要跟孩子好好說說穿內衣的原因,如果不穿內衣會產生的后果。孩子大了,跟她講道理,她會聽的。

4.男女生談戀愛

到了青春發育期,孩子的荷爾蒙開始分泌,會對孩子產生些影響。男孩和女孩會對異性多留目光,有的孩子比較早熟,就會開始出現早戀的情況。不管男孩子還是女孩子都會開始注意自己的著裝,女孩說話變得輕聲斯文,男孩會把頭髮梳得很光滑,這都是為了吸引異性的目光。

所以,這個時候,如果爸爸媽媽發現孩子有了異樣,有喜歡的男生或是女生,不要一味地批評指責孩子。

爸爸媽媽正確的做法應該是要好好引導孩子,跟孩子說,現在要以學習為重,并不是最好的談戀愛的時期,轉移孩子的注意力,讓他度過一個健康的青春期,用暴力解決這件事情是沒有用的。

大部分的孩子通過點到為止的生理課本、電視里偶爾的接吻鏡頭會學習到一些可憐的性知識,學會談戀愛,學會發生性關系。

其實,可能性無知對我們的祖先來說是好的,但對我們現代人來說,無知就代表著傷害,因此,越來越多的爸爸媽媽開始意識到,孩子懂得更多的性知識才可以更好地保護自己。所以,在孩子青春期的時候,爸爸媽媽可以傳輸給孩子一些這方面的知識,這樣有利于孩子更好地度過青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