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做事情總是磨蹭 怎么糾正

做事情磨蹭會變得沒有效率,其他人也不喜歡和他一起共事,對孩子以后的生活和工作有很大的影響。所以,爸爸媽媽一定要及時幫助孩子改掉磨蹭的壞毛病。那么,爸爸媽媽到底要怎么幫孩子糾正呢?

1、給孩子一些獎勵

在孩子表現好的時候要及時給予獎勵,這些獎勵可以是語言的獎勵,也可以給孩子一些他們喜歡的東西。

2、不要溺愛孩子

許多的爸爸媽媽都很溺愛孩子,看到孩子的壞毛病之后會選擇忽略。如果爸爸媽媽希望改掉寶寶的壞毛病,千萬不能溺愛孩子,要及時幫孩子糾正。

3、適當訓練

習慣都是慢慢養成的,所以改掉壞習慣也是需要時間的。爸爸媽媽可以多給孩子一些實際演練機會,比方說讓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任務。如果順利完成就會有獎勵,如果沒完成會有懲罰。孩子一定會喜歡這種演練的,這樣磨蹭的壞習慣就會慢慢改掉了。

4、讓寶寶意識到自己的壞習慣

有的不良習慣是自己無法意識到的,所以作為爸爸媽媽,一定要告訴孩子有什么壞習慣,讓孩子明白他有磨蹭的習慣,另外,還要告訴孩子磨蹭會帶來哪些不好的影響。

5、爸媽要時刻提醒孩子

爸爸媽媽平時要經常監督孩子,在孩子行為磨蹭時,要給孩子指出來,讓孩子改正。爸爸媽媽的提醒是非常有用的。

6、讓孩子感受下后果

一些時候說再多也是無濟于事的,所以不管爸爸媽媽如何重復跟孩子說 “磨蹭不好”,孩子依舊不會改正。

所以要想孩子改掉這個壞習慣,最好是讓孩子感受下磨蹭帶來的苦果。比方說孩子早上磨蹭上課遲到,受到老師責罵;比如由于磨蹭,導致無法和小伙伴一起去游樂園。孩子如果嘗到了苦頭,就會知道磨蹭是非常不好的。

改掉壞習慣需要時間,爸爸媽媽要多給孩子時間,要多點耐心。只有這樣,孩子才會成功改掉壞習慣。希望磨蹭的孩子都能夠快些改掉這個壞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