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愛笑的孩子,運氣總不會太差

喜歡笑的孩子比較樂觀開朗,做什么事情都容易成功。另外,在經過研究后發現,愛笑的寶寶智商會更高一些。那么,我們要怎么做才能夠讓孩子經常笑呢?

1.為什么愛笑利于智力開發?

寶寶出生后的兩三個月,是一個和人類接觸的懵懂時期。這個階段的寶寶總是會被別人逗笑,孩子的笑容是天真快樂的反應,這對孩子的大腦發育有著激發作用,能夠開發孩子的早期智力。

2.笑容少的孩子會怎樣呢?

許多爸爸媽媽覺得孩子平時嚴肅些比較好,代表著以后是干大事的人。其實爸爸媽媽的這個想法是錯誤的,孩子經常神情嚴肅,沒有精神代表著他體內缺鐵,爸爸媽媽要給孩子做好補鐵工作。要持續一星期補鐵,這樣孩子就會重新露出愉快的神情。

3.多笑的孩子有哪些好處呢?

(1)有利于心臟健康。寶寶經常笑能使器官放松,促進血液循環,使心臟血液供應充足。

(2)有利于肝臟健康。大家都知道,肝臟能夠去除毒素,所以,肝臟里面會有著非常多的臟東西。經常笑就會促進肝臟蠕動,能夠幫助消化。

(3)有利于肺的健康。笑能夠增加肺活量,讓孩子的呼吸更順暢,有利于孩子的生長髮育。

(4)更加強健。多笑可以鍛煉面部肌肉以及胸肌、腹肌。所以經常會有人說:“我笑的肚子都疼了!”這其實是你的腹肌在鍛煉。這樣看來,多笑還有利于鍛煉身呢。

4.怎樣逗笑才是科學的呢?

逗孩子笑的時候要注意:第一、在孩子吃飯的時候不要逗孩子笑,這樣很容易使飯粒嗆到器官里,造成危險。第二、逗孩子大笑要適度,不然會造成孩子窒息或者下顎脫臼,要知道的是,寶寶處于發育狀態,是比較脆弱的。第三、在孩子睡覺前不要逗孩子笑,孩子笑多了會讓大腦一直處于興奮狀態,影響睡眠。

看了這么多,是不是長知識了呢?科學地讓孩子多笑笑對孩子是有很多好處的?那媽媽們,你們還在猶豫什么,趕緊讓孩子多笑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