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讓孩子有一個正確的金錢觀,會讓其受益一生

大家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被寵壞,可是光說沒用,爸爸媽媽要采用實際行動來教育孩子,如果不想孩子被寵壞,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讓孩子知道如何管理錢,如何合理的花錢。讓孩子有一個正確的金錢觀念,要長時間的培養,因此爸爸媽媽一定要有耐心。

1.讓孩子定期存錢

孩子最好是能夠養成定期存錢的習慣,可以購買個儲蓄罐,然后讓孩子把花剩下的錢存到儲蓄罐里。平時有了多余的閑錢的時候也可以存一些錢進儲蓄罐,這樣孩子就會逐漸明白什么是積少成多,孩子潛意識里面也會開始學會節儉。

2.定期給孩子零花錢

爸爸媽媽最好是在固定的日子給孩子零花錢,并告訴孩子要省著花,如果你一下子把錢花完了,等到真的要買什么東西的時候就沒有了。爸爸媽媽最好是不要在孩子完成一項任務或者表現好的時候給孩子零花錢,這樣孩子以后幫你做家務的動機就不純了。爸爸媽媽獎勵孩子的方式很多,最好不要拿錢來獎勵孩子。

3.允許孩子花錢

孩子買東西可以,但是要讓孩子買必需品。從小就要讓孩子明白什么是適度花錢,什么是揮霍浪費。如果對孩子管得太嚴反而會起反作用。孩子有逆反心理,會和你對著干,因此,最好是能夠適度地讓孩子自己花錢,讓他們明白應該怎么樣花錢。??

4.知道錢是怎么來的

調查顯示,64%的孩子無從得知錢是怎么來的,所以孩子不知道爸爸媽媽賺錢有多辛苦。專家建議爸爸媽媽在教育孩子的時候要告訴孩子自己的工作是什么,每個月的薪水是多少,讓孩子明白家里的錢是來之不易的,孩子懂得這個道理以后,就不會亂用錢了。??

5.父母要做好榜樣

爸爸媽媽的行為會直接影響孩子,所以爸爸媽媽花錢要合理,無論是家庭條件寬裕還是緊張,都要合理用錢。孩子會模仿爸爸媽媽,如果看到爸爸媽媽亂用錢,孩子也會這樣做。因此,在教育孩子的時候,最好是先反省一下自己的行為,如果自己都達不到標準,孩子又怎么會聽話呢。??

從小培養孩子擁有一個好的金錢觀對于孩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爸爸媽媽一定要抓緊好時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