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為什么鼓勵寶寶想象力很重要

  你的寶寶出生時就有約1000億個腦細胞。這已經足夠讓人吃驚了,但到現在寶寶兩三歲時發生的事幾乎更令人吃驚。他的每一個腦細胞都在發出和接收被稱為“信號”的電子脈沖(在復合胺等大腦化學物質的幫助下)來建立聯接。重復循環使這些聯接形成網路,讓寶寶得以思考和學習。到寶寶3歲時,他的大腦將建立大約1000萬億個聯接,差不多是你的2倍呢!

寶寶現在的大腦密度比以后要高得多,正在打造在他未來人生要遵循的路徑。被重復使用的聯接會變成永久性的,而不被使用的或者很少使用的,可能就無法存在下去了。這就是為什么專家們現在如此強調寶寶前3年的重要性。你跟寶寶做的每一件事,從讀書、唱歌、玩耍到吃飯、走路,都有助于開發他的大腦。隨著你讓寶寶接觸新的景象、聲音和感覺,你也在為他的頭腦開啟一個更大、更令人興奮的世界。而且,當你運用你的想象力并鼓勵他也用他的想象力的時候,比如說“看,我是叢林里的一只老虎!”、“咱們假裝正在去好遠的地方”時,你就是在激發寶寶的大腦去建立他自己的“想象力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