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吃什么對胎兒大腦好?

孩子腦細胞生長髮育的3個高峰階段(孕早期;孕中晚期的銜接期;出生后3個月內),就有兩個階段在孕期。為此,優生學專家倡導的孕期“智力食譜”應運而生。也許,這可為你打造聰明寶寶效力。
堅果為胎兒大腦加油
干果中蘊藏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可為胎兒腦發育提供充足的“建筑材料”。
核桃富含健腦成分磷脂,可作為首選零食。生吃或加入適量鹽水煮熟吃,也可以與薏仁、栗子等一起煮粥吃。
花生蛋白質含量高達30%,營養可與雞蛋、牛奶、瘦肉媲美,且易被人體吸收。可與黃豆一起燉食,或與蓮子一起放在粥里或是米飯里,但不可油炸。
瓜子葵花籽、南瓜籽和西瓜籽是不飽和脂肪酸的富礦。炒熟或煮熟后食用。
松籽以維生素(A、E)與人體必需脂肪酸含量豐富著稱。生吃或做成美味的松仁玉米皆可。
榛子可以單吃,也可壓碎拌入冰激凌或是麥片里食用。
卵磷脂獨樹一幟
充足的卵磷脂可提高資訊傳遞的速度與準確性,這一點對處于發育階段的胎兒大腦來說,更具有特殊的價值。正因為如此,歐美等國家非常注重孕產婦對卵磷脂的補充。孕媽媽不妨從大豆、蛋黃、核桃、堅果、肉類及動物內臟等食物中攝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