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給孕婦營養加分的5種零食

很多準媽媽抱怨懷孕時,經常會覺得心悸氣悶,還會惡心孕吐,就會想吃些零食。但是,又擔心吃太多巧克力、糖果、果仁等零食,對寶寶不好。孕婦是個特殊群體,到底吃哪些零食既能滿足媽媽口服之欲又有利于寶寶的發育呢?

 紅棗

紅棗被稱為“天然維生素丸”,除了富含能使人延年益壽的維生素P之外,維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還富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胡蘿卜素及維生素B族等多種營養成分,具有補血安神、補中益氣、養胃健脾等功效;還能防治妊娠期高血壓,非常適合孕婦食用。

在這里需要提想一下準媽媽,紅棗不能吃得太多,否則很容易脹氣。另外,準媽媽在煮粥的時候加入一些紅棗也是很好的。

板栗

板栗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鋅、多種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有健脾養胃、補腎強筋、活血止血的功效。準媽媽常吃板栗既可以健身壯骨,利于胎兒的健康發育,又可以消除自身的疲勞。

瓜子

如葵花籽、西瓜子、南瓜子等。葵花籽富含亞油酸,促進腦發育,同時也含有大量維生素E,促進胎寶寶血管生長和發育,同時還能促進腦垂體前葉促性腺分泌細胞功能,增進卵巢機能,使卵泡數量增多、黃體細胞生長,還有增強孕酮的作用,有助于安胎。葵花籽還含有豐富的鎂,對穩定血壓和神經系統有重要作用,準媽媽每晚吃一把葵花子可起到安眠的作用。

核桃

核桃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食物,它自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亞麻酸以及磷脂等,尤其是亞麻酸對促進大腦的發育很重要。但準媽媽還要注意,核桃中的脂肪含量非常高,吃得過多必然會因熱量攝入過多造成身體發胖,進而影響孕婦正常的血糖、血脂和血壓。

奶酪

這可是牛奶“濃縮”成的精華,1千克奶酪制品都是由10千克牛奶濃縮而成的,具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群、鈣和多種有利于準媽媽吸收的微量營養成分。天然奶酪中的乳酸菌有助于準媽媽的腸胃對營養的吸收。還有一點很重要,怕胖的準媽媽一點都不用擔心吃多了奶酪會發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