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對抗早孕反應的三大策略

早孕反應雖說不是病,但其“難過”程度也是不親歷者不能體會的,所以,我們要想盡招數來緩解這種不適,我們的三大策略就是:

一、心理戰勝:

心情要保持輕松愉快;自學一些保健知識,以充分認識早孕反應,解除心理負擔。丈夫的體貼,親屬,醫務人員的關心能解除孕婦的思想顧慮,增強孕婦戰勝妊娠反應的信心;另外還需要一個舒適的環境,多可使癥狀減輕。

二、飲食對策:

注意食物的形、色、味,多變換食物的大小,使其引起食欲。在能吃的時候,盡可能吃想吃的東西。要減少每次進食的量,少食多餐。多喝水,多吃些富含纖維素和維生素B1的食物可以防止便秘,以免便秘后加重早孕反應的癥狀。改善就餐環境可以轉換情緒,激起孕婦的食欲。

三、適量活動:

不能以為惡心嘔吐就整日臥床,否則只能加重早孕反應,如果活動太少,惡心、食欲不佳、倦怠等癥狀則更為嚴重,易生成惡性循環。適當參加一些輕緩的活動,如室外散步、做孕婦保健操等,都可改善心情,強健身體,減輕早孕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