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咪第二月的營養飲食

孕育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是每個準媽媽的心愿。國際最新研究認為,寶寶的健康和智商更多的取決于母親的健康和智商,那么怎么吃才是最科學、最安全的呢?

良好充足的營養,可以促進胎兒的大腦發育,是積極開展胎教的物質基礎。只有豐富、均衡、恰當的營養,才能適應孕婦在妊娠期各個階段生理上的變化,也才能使母子健康。

妊娠第二個月是器官形成的關鍵時期,最原始的大腦已經建立,為確保營養胎教的實施,孕婦應注意攝入含有適量的蛋白質、脂肪、鈣、鐵、鋅、磷、維生素(A、B 、C 、D 、E )和葉酸(預防神經管畸形)等的食物,這樣才能使胎兒得到賴以實施營養胎教的物質基礎,也是確保胎兒正常生長髮育的必備條件。
倘若這個時期營養供給不足,孕婦是很容易發生流產、死胎和胎兒畸形的。這時,孕婦還應注意主食及動物脂肪不宜攝入過多,因為攝入過多的脂肪會產生巨大兒,造成分娩困難。

舉例食譜: 蘿卜燉羊肉

主料:羊肉500克,蘿卜300克,生姜少許。

輔料:香菜、食鹽、胡椒、醋適量。

做法:將羊肉洗凈,切成2 厘米見方的小塊;蘿卜先凈,切成3 厘米見方的小塊;香菜洗凈,切斷。將羊肉、生姜、食鹽放入鍋內,加入適量水,置爐火燒開后,改用文火煎煮1 小時,再放入蘿卜塊煮熟。放入香菜、胡椒,即可食。食用時,加入少許食醋、味精更佳。

特點:適用于消化不良等癥,且味道鮮美,可增加食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