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六大理由讓你控制體重

孕期控制體重,對于孕媽媽和胎寶寶來說具有重要的意義。

  1、分娩更容易

研究顯示:孕媽們如果體重增加超過15千克,那么巨大兒發生率為7.46%,極易造成難產,剖宮產的風險是正常的3倍。

2、遠離并發癥

體重增長了,不僅帶來了腰酸背痛, 妊高癥,糖尿病,產后出血的風險也接踵而至。妊娠期間體重的過度增加也會使媽媽們的乳汁分泌減少,母乳喂養也難以實現。

3、向產后肥胖說BYEBYE

瑞典科學家研究表明:懷孕時增重 16千克及以下的,產后能比較成功地恢復到懷孕前苗條的身材。即使產后比原來重了,幅度也能控制在2千克以內。

4、要做健康小寶寶

孕媽們的體重增加不足,會導致寶寶發育不良、遲緩甚至早產的發生。而體重增加過多,又容易造成巨大兒的發生率 增加。體重超過一定范圍還可以增加新生寶寶的窒息率,連流產的幾率也比正常增加4倍。

5、遠離產鉗與手術

巨大兒的頭大骨骼硬,頭骨又不易變形,出生時極易造成現骨折等產傷,醫生們也只好借助于產鉗或做剖宮產手術使小家伙們來到人間。

6、不做小胖子

據統計:巨大兒將來發展成肥胖癥的幾率是正常體重兒的4倍多。而成年期的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疾病發生也與此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