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每天吃根香蕉有好處

潤腸通便、營養美味,香蕉這樣的特質,讓它為多數人所青睞。北京中醫藥大學劉占文教授指出,對孕婦來說,香蕉更是補充營養的好選擇。

香蕉含豐富的葉酸,有利于避免胎兒出現畸形,此外,香蕉還是鉀的極好來源,且含有豐富的鈣以及較多的膳食粗纖維,有防止便秘的作用,非常適合孕產婦。

但要提醒的是,香蕉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因此腹瀉孕婦不宜食用。另外,不要空腹吃香蕉,一般在飯后或不太餓時吃比較安全,每天以一根為宜。香蕉除生吃外,還可被加工為美味的菜肴。

香蕉薄餅

香蕉1根、面粉300克、雞蛋1個、白醋10克、白糖5克、鹽4克、味精1克。

做法:雞蛋打勻,放入搗成泥的香蕉,加水加面粉調成面糊;放入蔥花、鹽、味精攪勻;鍋燒熱,放入少許油,將面糊倒入鍋內(一般放3勺),攤薄,兩面煎至金黃色即可。這道菜特別適合孕早期的女性食用,不僅能提供豐富的營養,還能緩解緊張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