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如何改善好睡眠質量

   有些孕婦也出現睡眠障礙,懷孕頭兩個月老是睡不醒,可隨著月份增加,卻變得睡不著,晚上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怎么躺都覺得不舒坦,有時剛睡著,不是腿抽筋了就是要解小便,醒了后再也睡不著。這種現象讓孕婦發愁。孕婦的睡眠障礙該怎樣消除呢?能吃安眠藥嗎?孕早期睡不醒可能與黃體酮激素有關,隨著月份增加,嗜睡的癥狀也會消失,不必處理。

被失眠困擾的孕婦,可讓醫生進行檢查,看是由于軀體疾病還是孕期本身的原因,作出鑒別診斷,進行對癥處理。對于多數孕婦在妊娠期間遇到影響睡眠的因素,除了自我注重保健外,作為丈夫應該給妻子以更多的關愛和理解,多做點家務,以減輕妻子的負擔和壓力,尤其是要從精神和心理上給予關懷,幫助妻子改善睡眠質量。

夫妻共同學習有關孕產期方面的衛生知識,讓科學來消除一些不必要的顧慮和擔心,以解除失眠的困擾。至于安眠藥,從目前來看,還沒有足夠的證據顯示它不會引起胎兒畸形,所以孕婦應持慎重態度,以不用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