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睡眠足 寶寶更健康

當驗孕棒驗出兩條明亮的紅杠的時候,當準媽媽第一次看到超聲波中的寶寶時,相信所有剛剛懷孕的準媽媽們內心都充滿濃濃的幸福感和喜悅感。

但是隨著孕期的逐漸推移,準媽媽的生理情況也在發生著慢慢的變化,由于身體中內分泌的改變,準媽媽們開始感到了疲憊,情緒更容易發生波動,有的準媽媽甚至會出現抑郁病癥。

如果孕媽媽長期處于各種消極的情緒,那么多余胎兒的成長則是很不利的。在生產的時候可能還會發生難產,寶寶出生之后也容易出現哭鬧不休的情況。

醫生們對懷孕十八周到三十二周的孕婦進行了一項研究,他們發現,經常處于沮喪情緒和擔憂情緒中的懷孕婦女,生下來的孩子會在四歲左右,行為和情緒方面會出現程度輕重不一的問題。例如會活躍過分、精力難以集中等等,而這些問題比正常的孩子的發生幾率會高出兩到三倍。

如果孕媽媽們的情緒難以緩解,緊張焦慮的精神情況會導致孕媽媽們的睡眠也出現問題,她們變得更難進入睡眠狀態。

如果此類情形不能夠及時解決,伴隨著準媽媽失眠時間的加長,這除了會降低母親的自身抗病能力之外,還會讓她們的不良情緒進一步加重,時間長了,自然會間接地對腹中寶寶健康情況產生不好的影響。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讓自己和腹中胎兒更加健康,孕媽媽們一定要想辦法令自己的情緒放松下來,而小編在這里就建議孕媽媽們能夠有一些個人愛好,例如適度參加運動,多和他人交流,參加一些有益的社交活動。不要將自己關在家里無所事事,從而減少自己獨自空想的時間。

除此之外,孕媽媽們還可以進行適量的閱讀,放松心情,減輕懷孕時的心理壓力。

溫馨提示:

大多數孕媽媽們之所以會出現焦慮不安的情緒,這是出于她們對于懷孕的困擾和擔憂。其實孕媽媽們大可不必將自己和懷孕期間可能遇到的問題進行對號入座,認為自己身上發生的一切事情都是有問題的,擔心寶寶和自己的健康。

孕媽媽們應該樹立起對自己的信心,肯定自己,暗示自己一定能夠保護好自己和寶寶,也要對自己成為一個健康美麗的準媽媽有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