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對熬夜say no!準媽媽熬夜害處大

現代有很多人都會因為各種原因熬夜,但是準媽媽要注意你們一定是禁止熬夜的。一方面因為熬夜對自身會有所耗損,另一方面還會對寶寶產生很多不利的影響。

1、 準媽媽和胎兒容易血虛

晚上的十一點到凌晨三點是肝膽造血的時間,而懷孕本身就是一件很耗血氣的過程。所以一旦熬夜,尤其是在造血期間熬夜,就會很容易造成血虧,而且氣色還會變的很差。

2、 生出來的寶寶長得慢

如果準媽媽長期熬夜的話,營養也會變得不均衡,從而可能對胎兒的發育產生影響。這些影響可能包括長得慢、體重輕,甚至是腎精不足等。

3、 生出來的寶寶愛哭鬧

胎兒是最不喜歡熬夜的,準媽媽們如果經常熬夜會導致預產期推遲,加重身體和心理上的負擔。嚴重的還會影響孩子的生物鐘,讓寶寶出生之后無法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喜歡熬夜的媽媽生出來的寶寶,還會愛生氣、愛哭鬧等。

那么,對于準媽媽們來說,怎么樣的睡眠是最好的呢?什么程度又被稱之為熬夜呢?

1、 每晚睡眠時間8小時為宜

懷孕之后,為了給胎兒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準媽媽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即使有時候晚上睡不著,白天也要補充睡眠的時間。而且相對于正常人來說,準媽媽們的睡眠時間要稍多一些,大概每晚8-9小時,每天中午也要保證1-2小時的睡眠時間。

懷孕三個月左右,準媽媽們的身體在不斷髮生變化,此時胎兒仍在盆腔內發育,外力的直接壓迫不會很重,所以不需要過分強調準媽媽們的睡眠姿勢。

2、 妊娠期的最佳睡眠時間是9小時

剛剛我們說每晚的睡眠時間最好是八個小時,那么增加的這一個小時最好安排在午睡上,即使是在春季、秋季和冬季,也要在午飯后稍事休息,躺下睡個舒服的午覺。同時,午睡時間也不要過長,最長1個小時。

那么,在準媽媽們不得不熬夜的時候,事先和事后必須做好充分的準備和保護,至少準媽媽們要學會如何將熬夜對身體的損害降到最低。當然最好的方式還是盡量避免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