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如何做才能保持少夢好睡眠

孕期保持良好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可偏偏有的時候老是做夢,導致孕媽媽睡覺都不踏實。睡眠質量不好,直接就導致了白天沒精神,準媽媽們要如何對付失眠多夢的情況呢。

首先,要了解一下導致多夢的原因:

1.孕期很多時候孕媽媽都會有淺眠的狀況,加上第一次懷孕容易緊張,日有所思,晚上就特別容易做夢。

2.在孕期激素的變化,不僅會影響孕媽媽的情緒,也會間接影響睡眠,從而導致做夢頻率的增加。

接下來,我們說一說如何做才能保持少夢好睡眠吧。

1.放松心情

緊張的情緒通常會讓精神緊繃、多思,所以白天最好適當做一些運動或者聽聽音樂來放松心情。

2.調節自己的睡姿

建議孕媽媽左側臥睡,這樣可以盡量避免子宮壓迫到腹部的主動脈以及下腔的靜脈,從而提高睡眠的質量。

3.保持正面情緒

孕期激素原因,導致準媽容易胡思亂想,負面情緒增加,要多和家人進行溝通,不要自己悶悶生氣。保持心理的健康狀態,也可以緩解多夢狀況哦。

4.睡前可以做一些準備工作

睡覺前做一些小運動是可以放松身心的,比如深呼吸,在床邊呼吸新鮮空氣。做一些簡單的伸展動作來放松身心,這樣能有效的提高睡眠質量。睡前切記不要做一些容易刺激腦部活動的事情,比如看恐怖片,做激烈運動等。

孕期保持一個良好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希望以上方法對準媽媽們有幫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