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愛吃酸,怎樣吃才最健康?

  孕婦吃酸有很多好處,從懷孕2-3月后,胎兒的骨骼開始形成,酸性物質可促進鈣的吸收和骨骼成長,還有助于鐵的吸收,促進造血。從營養方面來說,孕婦吃酸味食物能增加孕婦食欲,減輕早孕反應。但是吃酸也有很多講究,不能盲目吃。
適合吃的“酸”食物
1、很多新鮮的瓜果含酸味,這類食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可以增強母體的抵抗力,促進胎兒正常生長發育。因此喜吃酸味食物的孕婦最好選用一些帶酸味的新鮮瓜果,如西紅柿、青蘋果、橘子、草莓、葡萄、櫻桃、楊梅、石榴、酸棗、話梅等,也可在食物中放少量的醋、西紅柿醬,增加一些酸味。
2、酸奶富含鈣、優質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碳水化合物,還能幫助人體吸收營養,排泄有毒物質。酸奶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對厭食癥狀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不適合吃的“酸”食物
1、山楂不適宜孕婦食用,因山楂對孕婦子宮有收縮作用。孕婦食用較多的山楂制品,會刺激子宮收縮,甚至造成流產。
2、而人工腌制的酸菜、泡菜等,幾乎不含任何營養成分,卻含有致癌物質亞硝酸鹽,不適宜孕婦食用。
幾款“酸味”美食推薦
草莓酸奶小蛋糕
主料:低粉45g,酸奶100g,砂糖35g,雞蛋3個,葵花籽油5g
配料:草莓適量,杏仁片適量,奶油適量
耗時:準備時間半小時-1小時,制作時間半小時-1小時
做法:
1、把杏仁片放入烤箱150度中層烤2分鐘取出
2、蛋清蛋黃分在兩個盤中,蛋黃中加入10g糖攪拌均勻,加入5g葵花籽油繼續攪拌均勻
3、加入酸奶攪拌均勻
4、篩入低粉拌勻,拌好面糊
5、剩下的砂糖分兩次加入蛋白中打發蛋白,打發好的蛋白
6、取1/3蛋白加入面糊中拌勻后,再把拌好的面糊倒入剩下的蛋白中翻拌均勻
7、拌好的面糊倒入烤盤中,輕摔幾下震掉氣泡,烤箱預熱后,放入中層上下火170度25分鐘
8、烤好的蛋糕放涼,用小圓的模具蓋出圓形蛋糕,
小貼士:
1、杏仁片烤的時間不要過長,溫度不要太高,否則會變焦
2、蛋糕面糊要拌勻,才不會分層
3、要用翻拌或切拌的方式拌面糊
酸奶水果
主料:楊桃1個
配料:芒果1只,酸奶3份,番茄皮1個
耗時:制作時間10分鐘內
做法:
1、準備酸奶、楊桃、芒果、番茄各一個
2、芒果洗凈切開對半
3、在一半芒果肉上切橫豎刀
4、楊桃洗凈切成小片
5、芒果把肉返過來,番茄皮擺好形像一朵花,楊桃擺在旁邊。酸奶淋面即可。
小貼士:
1、此水果餐,考了你的刀法與裝飾。細心準備才會更有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