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12款小零食補充孕婦營養

一、全麥面包
準媽媽在孕期需要適當增加食物的攝入量,餓了就要及時吃。
全麥面包能夠增加體內的膳食纖維,還能補充更全面的營養,有便秘問題的準媽媽可以嘗試把它作為小零食。
二、海苔
海苔濃縮了紫菜當中的各種B族維生素,特別是核黃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豐富。它含有15%左右的礦物質,各種微量元素與大量的礦物質,有助于維持人體內的酸堿平衡,而且熱量很低,纖維含量很高,對準媽媽來說是不錯的零食。但我們在選擇海苔時一點要選擇低鈉鹽類的,尤其在懷孕期間有高血壓或水腫的準媽媽,更應該嚴格限制鈉的攝取。
三、葡萄干
能補氣血,利水消腫,其含鐵量非常高,可以預防預期貧血和浮腫。雖然葡萄干好吃但是也不能多吃,尤其有些胖的準媽媽還有患有妊娠糖尿病的準媽媽千萬不能吃葡萄干。
四、大棗
大棗的營養價值很高。因為它不僅自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還能給準媽媽補充鐵,大棗可是很好的孕期零食。但是大棗也不能吃得太多,否則很容易使準媽媽脹氣。在這我可以告訴準媽媽,大棗可以做成紅棗粥來喝。
五、核桃
核桃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食物,它自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亞麻酸以及磷脂等,尤其是亞麻酸對促進大腦的發育很重要。但準媽媽還要注意,核桃中的脂肪含量非常高,吃得過多必然會因熱量攝入過多造成身體發胖,進而影響孕婦正常的血糖、血脂和血壓。
六、無花果
這可是個好東西。能健胃潤腸,還能催乳呢。富含多種維生素和果糖以及葡萄糖等。是孕期的絕佳零食哦!有些孕期便秘的媽咪更要多吃哦!
七、酸奶
酸奶里面含益生菌,可以幫準媽媽調理腸胃,同時又富含蛋白質,是補充蛋白質很好的來源。而且酸奶清涼、爽口,很容易被消化吸收。
八、奶酪
奶酪這可是牛奶“濃縮”成的精華,1千克奶酪制品都是由10千克牛奶濃縮而成的,具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群、鈣和多種有利于準媽媽吸收的微量營養成分。天然奶酪中的乳酸菌有助于準媽媽的腸胃對營養的吸收。還有一點很重要,怕胖的準媽媽一點都不用擔心吃多了奶酪會會發胖!
九、蘋果
蘋果不但有酸甜香脆的美味,而且它還有構成胎兒骨骼及牙齒所必需的成分,能防治孕婦的骨質軟化癥。還有蘋果的香氣還可治療情緒的抑郁。另外,有便秘的準媽媽,不妨可以多多嘗試。
十、葵瓜子
與許多果仁食品相比,葵仁的蛋白質含量較高,熱量又較低,而且不合膽固醇,是人們非常喜歡的健康營養食品。葵花子還富含維生素E及精氨酸,對維護性功能和精子的質量有益,可提高人體免疫功能。此外,豐富的鐵、鋅、鉀、鎂等元素使葵花子具有防止發生貧血等疾病的作用。葵花子還是維生素B1的良好來源。
十一、板栗
板栗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鋅、多種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有健脾養胃、補腎強筋、活血止血的功效。準媽咪常吃板栗,不僅健身壯骨,還有利于骨盆的發育成熟,并消除孕期的疲勞。
十二、南瓜子
南瓜子性平昧甘,營養全面,不只是吃起來香,而且還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鐵、磷、胡蘿卜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等,養分比例平衡,有利于人體吸收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