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四種果汁 輕松解決準媽媽孕吐

對于準媽媽來說,懷孕最辛苦的事情之一就是孕吐,每天吃不下飯不說,身體還要經歷一次又一次翻山倒海的孕吐。雖然這給媽媽增添了幾分孕味,不過媽媽可受罪了。有什么辦法可以讓媽媽緩解孕吐呢?小編推薦四款果汁,味道清香,營養價值高,對解決媽媽孕吐可是個不錯的選擇呀。媽媽不妨試一試。
果汁NO.1大雜燴果汁看著一杯色彩繽紛的果汁,媽媽們是否在視覺上就大飽眼福了呢?這杯果汁美其名曰大雜燴,不過材料可是都很容易找到的哦。讓我們來看看都有哪些水果吧。
材料:蘋果、香梨、香橙、獼猴桃比例為3:2:2:6
功效:獼猴桃果實鮮美,風味獨特,酸甜適口,營養豐富。有滋補強身、清熱利水、生津潤燥之功效。
營養Tips:此款果汁含有豐富的可溶性膳食纖維,可有效減低膽固醇,促進心臟健康,快速清除并預防體內堆積的有害代謝物。
果汁NO.2柚子香橙蜜汁清香的柚子,搭配開胃的香橙,調上蜂蜜,這樣一杯應季的金燦燦的果汁怎能不讓媽媽們心動呢。
材料:柚子、香橙、蜂蜜或冰糖水比例為1:20:1
功效:口味清淡的柚子中含有豐富的新陳皮,能止咳、解痰、抗病菌,還有除腸胃中惡氣、治療孕媽食欲不振的功效,同時,柚子還含有能降糖的類胰島素,能有效預防孕期高血糖。橙子中含有豐富的果膠、蛋白質、鈣、磷、鐵及維生素B1、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成分,尤其是維生素C的含量最高,同時橙子有生津止渴、消食開胃的功效,適合孕早期孕媽食用。
果汁NO.3西紅柿木瓜蜜汁想不到西紅柿和木瓜還能搭配一起,這樣的味道會不會給媽咪們一個驚喜呢。這被果汁的神奇之處不僅在于可以幫準媽媽們舒緩孕吐,還能養眼美容呢。
材料:西紅柿、木瓜、蜂蜜或冰糖水比例為5:8:1
功效: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胡蘿卜素、蛋白質、微量元素等,酸甜可口,有美容健身之效。吃西紅柿可以使皮膚色素沉著減退或者消失,還可用于治療蝴蝶斑等皮膚疾患。木瓜能理脾和胃,能治療消化不良、吐瀉等疾病,這不正是孕媽需要的果汁嘛。
營養Tips:此款果汁富含大量的維生素A元,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可有效預防孕期鈣流失。同時含有的酶類,可以促進孕媽妊娠期代謝平衡。
果汁NO.4菠蘿芹菜蜜汁菠蘿和芹菜各有特色,味道都很特別。每一杯菠蘿芹菜蜜汁的果粒,都蘊含了滿滿的健康哦。
材料:菠蘿、芹菜、蜂蜜或冰糖水比例為5:1:1
功效:芹菜營養豐富,具有健脾養胃、潤肺止咳之效。菠蘿香味宜人,味甜鮮美。
營養Tips:此款果汁富含豐盛的維生素及鐵、鈣、蛋白質和粗纖維,可幫助消化、健脾解渴、消腫去濕。這款果汁中的芹菜含有揮發性芳香油,因而具有特殊的香味,能增進孕媽的食欲。
看了四款甜蜜蜜的果汁推薦,媽媽們是不是都心動了呢?小編推薦的四款飲品可都是內外兼修的喲,而且材料容易購得,營養價值豐富,又可以讓孕媽們舒緩孕吐之苦。做個有活力的孕媽,就從一杯果汁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