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吐準媽的止吐良方

姜絲煎蛋
用料:
雞蛋2只。姜絲適量,鹽少許。
做法:
1、下油1湯匙,放下姜絲炒香鏟起。
2、燒熱鍋、下油1湯匙,將一只雞蛋放入鍋中,慢火煎至半凝固時,放下半份姜絲,灑下少許鹽,招摺半月形,煎至兩面黃色鏟起上碟。另一只做法相同。
功能:
1、祛風暖胃,含有蛋白質,食后可達進補目的。
2、姜有益脾胃、散風寒的功效;
雞蛋功能滋陰、潤燥、養血。
生姜甘蔗汁
用料:
甘蔗1條,姜1片。
做法:
1、甘蔗去皮,洗凈抹干水,切成小條,放人榨汁機內榨出蔗汁1杯。
2、姜刮去皮,洗凈抹干水,磨成蓉,揸出姜汁半湯匙至1湯匙。
3、蔗汁、姜汁同放人碗中燉半小時,燉熱便可飲用
功能:
健胃、下氣、止嘔,這是民間用以治療孕婦嘔吐的傳統藥方,輕度的嘔吐不妨參考此方,功效不錯,嚴重的最好請教醫生。
雞姜湯
用料:
草雞1只(重約750克),老姜75克或適量,酒1湯匙(最好用米酒)。
做法:
1、姜刮去皮,洗凈切片拍松。
2、將雞洗凈抹干水,怕油膩的可將雞皮撕去。
3、把雞斬開成塊狀,肫、肝也切塊。
4、燒熱鍋,下油1湯匙,放下姜炒香,下雞炒透,
5、噴酒,鏟起放人砂鍋內,加入水適量燒滾,用中火燉約1小時,除去湯面上的油,下鹽調味。
營養與功能:
1、此湯祛風滋補。
2、姜有益脾胃、散風寒的功能。
3、雞的功能溫中、益氣。
烏豆桂圓肉煲豬尾湯
用料:
豬尾450克斬件(連帶豬尾骨),烏豆75克,圓肉1湯匙半,南棗8粒去核,姜2大片拍松。
做法:
1、圓肉、南棗、姜洗凈。
2、烏豆放人鍋中,不用下油,慢火炒至豆殼裂開,鏟起洗凈。
3、豬尾放入滾水中,煮5分鐘,撈起洗凈。
4、水8杯至適量放入煲內燙滾,放入全部用料煲滾,慢火煲3小時,下鹽調味(一餐吃不完,可分兩餐吃)。
功能:
1、此湯有健脾、補腎、補腰、補心氣、補血的功效。
2、烏豆功能養血、補腎陽、法風利水;桂圓肉又稱“龍眼肉”,有補氣血、安心神的功用;南棗功能補脾和胃、生津;豬尾有補腰力、益骨髓的功效。
另外,將一只新鮮的檸檬放在枕邊,早晨起床的時候聞聞它的清香,對抑制晨嘔也有不錯的效果喲!
以上就是小編為您提供的止吐良方,希望可以幫助準媽媽緩解孕吐癥狀,度過一個愉快、輕松的孕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