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立秋后孕婦能喝綠豆湯嗎?

孕婦喝綠豆湯不能一概而論
首先,如果是孕期前三個月,最好是不要喝,因為里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會影響胎兒的發育。但是三月后可以喝。
其次是在懷孕三個月后也不能沒有節制地喝,因為綠豆屬于涼性,喝多了會使孕婦身體變得陰虛,尤其是體虛的孕婦特別要注意,并且當孕婦有患胃腸薄弱、肢酸乏力、全身畏寒、腰腿冷痛、腹瀉等癥時應禁食綠豆湯。
綜上所述,孕婦可少量喝些,但不適合長期喝。綠豆屬陰,對于那些脾胃虛寒的人來說不適合長喝。
綠豆湯的作用
綠豆性涼,味甘,平時喝可以消暑止渴;由于其具有利尿下氣的功效,因此食物或藥物中毒后喝,還能起到排清體內毒素的作用。
綠豆湯的作用有解毒和防中暑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也認為,綠豆營養價值較高,蛋白質含量比雞肉還多,鈣質是雞肉的7倍,鐵質是雞肉的4.5倍,磷也比雞肉多。這些對促進和維持機體的生命發育及各種生理機能都有—定的作用。
有關實驗還表明,綠豆可能對治療動脈粥樣硬化,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及保肝等均有明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