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保胎 五大食物千萬不能碰

  孕期飲食很關鍵,如果在孕期吃了不該吃的東西,很容易影響胎兒健康,所以孕媽們,一定要多認識一些孕期的飲食禁忌,這樣才可避免意外發生。下面的這些食物都是孕期忌食的,想要保胎的朋友可千萬別碰這些食物!
孕媽保胎5大食物千萬不能碰
山楂
山楂可以活血化淤,消積破血,所以對胎孕不利,會引起流產。現代醫學也證實,山楂對婦女子宮有收縮作用,如果孕婦大量食用山楂,就會刺激子宮收縮,甚至導致流產。
螃蟹
螃蟹味咸性寒,可清熱,散淤血,通經絡,續筋接骨,利濕退黃,解漆毒。特別是蟹爪,《別錄》中早有“蟹爪主破胞墮胎”的記載,因此,婦女在懷孕期間,切勿食用。
桂圓
桂圓味甘性溫,歸心、脾經。孕婦產前體內多有內熱,不宜食用溫熱性食品。
薏苡仁
薏苡仁助熱生火,使人體內熱加重,變生熱性疾病,有礙機體聚血養胎。根據古代醫家的經驗,身體偏寒、體質較虛的孕婦,忌食薏苡仁為妥。現代藥理研究也證明,薏苡仁對子宮肌有興奮作用,會促使子宮收縮,因而,食用薏苡仁有誘發流產的可能。
大麥芽、燕麥
大麥芽、燕麥兩者均有滑腸和下行之力,有一定催產作用,懷孕期間忌食為宜。
在孕期,如果為了胎兒健康什么都不敢吃,這也是不科學的,讓小編為你介紹幾款安胎美味,讓寶寶在你的肚子里一樣健康成長。
安胎鯉魚粥
食材:活鯉魚1條(約500克左右)苧麻根20~30克糯米50克蔥姜油鹽各適量
制作方法:鯉魚去鱗及腸雜,洗凈切片煎湯。再取苧麻根加水200克,煎至100克,去渣留汁,入鯉魚湯中,并加糯米和蔥、姜、油、鹽各適量,煮成稀粥。
用法:每日早晚趁熱食,3~5天為一療程。
功效:安胎,止血,消腫。適用于胎動不安、胎漏下血、妊娠浮腫。
安胎阿膠雞蛋湯
食材:阿膠10克雞蛋1個食鹽適量
制作方法:阿膠用水1碗烊化,雞蛋調勻后加入阿膠水中煮成蛋花即成。
用法:每日1~2次,食鹽調味服。
功效:補血,滋陰,安胎。適用于陰血不足所致的胎動不安、煩躁等。
安胎杞子二肚湯
食材:魚肚30克,枸杞子10克,豬肚100克,調料適量
制作方法:把豬肚洗凈,切片,魚肚發開,和杞子等同放鍋中,加入清水適量煮到二肚熟后即成。
用法:飲湯食肚及杞子,可使用調味品拌服。
功效:補血,滋陰,安胎。適用于陰血不足所致的胎動不安、煩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