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白領媽媽的5條心理保健良方

  1.保證規律飲食
無論你的心情好與壞,都一定不要忽略了飲食。飲食對于女性的意義不僅僅是維持生命,它也是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因為當人體胃部充滿食物,它會給大腦傳輸一種滿足感。這種滿足感有效地驅散了失落空虛的低落情緒。同時,在食物分解過程中,胃部產生的胃酸在某種程度上也會對調節內分泌有一定的幫助。
2.敢于面對最擔心的事情
每天一到辦公室,首先解決最令自己擔心的事情。因為無論這件令你害怕或不愿意觸及的事情最終結果如何,你在處理過后便可以暫時把它放在一邊。所以,拖著事情不解決并非明智之舉。
3.多與快樂的人聊天
快樂的情緒是可以傳染的。多和富有幽默感的人聊天,盡量避免陷入自己的情緒當中。
如果你需要幫助,不妨直接說出來
尋求別人幫助并不是一件丟人的事情,試圖去和別人溝通,會有很不錯的效果。也許還會結交到朋友。
4.學會開導自己
面對自己的神經系統問題,了解自己的需要。很有趣的是,在心理學家統計中,很多女性都沒有意識到自己患有神經系統疾病,但是她們又確實感到焦慮不安。所以,有空的時候不妨和心理醫生談談,這樣有利于你增進對自己的了解,就更容易在遇到煩惱的時候懂得開導和安慰自己。
5.尋找可傾訴對象
人在失落又找不到傾訴對象的時候通常會感到孤獨。這種情形的惡性循環會導致她們在很多情況下,不會把自己的問題向朋友傾訴。不妨去參加一些沙龍,可能聊起來會更輕松一些,可以釋放一下壓抑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