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常有的恐懼

接下來我會跟大家講述一些經歷過懷孕和分娩的媽媽的想法,通過他們的親身經歷,告訴那些即將懷孕或者正在懷孕的準媽媽懷孕中常有的恐懼是什么,我們應該怎么避免。

1.”我會很痛!”

大部分的準媽媽最害怕的事情就是疼痛了,她們認為分娩會讓人痛不欲生。不管你最后是決定自然分娩還是剖腹產,都要經歷人生中很重要的時刻。很多情況下,分娩的痛其實并沒有那么嚴重,可能比嚴重的經痛還要輕,在生產的時候減輕疼痛的方法有很多,麻醉藥就是其中的一種。

2.丈夫會對我失去性趣

有些準媽媽擔心丈夫會對自己失去興趣,所以不理會醫生的產后六周禁欲的建議,照常進行性生活。其實有這種想法的都是自己的心理作用,在懷孕的時候,丈夫對你的性趣會比以前更熾熱!

3.寶寶可能會有問題

實際上,大部分的寶寶出生的時候都是非常健康的。一般來說,出生的時候出現缺陷的概率只有3%。如果出生的時候有什么問題的話,都能夠通過手術、藥物治療等解決問題。

4.性生活會影響寶寶

很多準媽媽擔心孕期進行性生活或者出現高潮的話會影響到寶寶。事實上,只要準媽媽沒有出現懷孕并發癥的話,在懷孕期間還是能夠進行性生活的。

5.失去控制

很多準媽媽會擔心在生產的時候會失控大喊大叫、嘔吐甚至失禁。這是正常的,沒有人會責怪你。

6.剖腹產

有些準媽媽可能經過了長時間的嘗試自然分娩失敗后還是要進行剖腹產,為此準媽媽會感到很不開心。事實上,進行剖腹產不說明準媽媽的身體不健康,剖腹產的目的是為了孩子能夠健康地出生。

7.永遠地胖下去

很多準媽媽會認為,生完孩子后體重很難減下去。事實上,只要飲食均衡,同時進行適量的體育鍛煉,身材很容易就可以恢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