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別讓孕期壞習慣延續到胎兒身上

《列女傳》中對周后妃懷孕時“獨處而不倨(傲慢),雖怒而不詈(罵)”而贊賞有加,我國自古注重孕婦孕期的行為舉止。現代更是通過胎教,希望可以讓胎兒能得到孕婦言行的感化。那么,你知道嗎,懷孕時候的壞習慣,很有可能也會延續到寶寶身上!

準媽媽是夜貓子,寶寶作息也不正常

很多媽媽反應,自家寶寶白天睡得好,晚上精神大,睡覺反了,飲食也跟著亂了,讓家長們徹夜難眠。這類家長在羨慕別家孩子作息規律,早睡早起,吃飯也正常的時候,其實,可以適當的反省自己。

研究表明,懷孕期間,如果準媽媽早睡早起,那么寶寶也會受準媽媽的影響,出生后作息正常。相反,如果準媽媽喜歡熬夜、睡懶覺,那么寶寶出生后也會有晚睡的習慣,甚至睡眠徹底反了。

建議準媽媽們可以保證睡眠時間,每日不少于8小時,中午休息1小時。最好可以在10左右睡眠,睡前不要玩電子產品,如果覺得無聊,可以選擇睡前閱讀。準媽媽自己養好睡眠習慣,才能給寶寶好的影響。

不要挑食,小心寶寶和你學

懷孕之后口味也許會發生改變,對某些食物特別喜愛,對某些食物特別厭惡,很多準媽媽感覺這是孕期正常反應,就不予理會,甚至還會任其發展,形成挑食、偏食的習慣。還有些準媽媽胃口大開后,經常吃零食,還有把零食當正餐的習慣。

這些不起眼的小問題,會延續到寶寶身上。寶寶出生后,也許也會出現挑食偏食,不喜歡正餐,飲食不規律等等問題。

準媽媽飲食要均衡,除非真的極其厭惡某些食物,不然最好可以均衡、合理攝入。葷素搭配、水果比例都要注意,準媽媽需要在孕期為寶寶樹立好榜樣,從而讓寶寶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

變成懶蟲要不得,小心寶寶也犯懶

懷孕之后,變成整個家的寵兒,很多事情都會被人搶著做,讓孕婦得到充分的“休息”。準媽媽有了借口,也認為自己應該多休息,為自己犯懶找到了正當理由。

準媽媽的行為會傳遞給寶寶,如果準媽媽因為懷孕就開始從身體到思想開始變得懶懶的,那么胎寶寶也會變得懶下來。

準媽媽,讓自己動起來吧!平時可是適當的運動,也要保持自己的求知欲望,讓自己從大腦到身體得到鍛煉。閑暇時光,聽一聽格調高雅的音樂,讀一讀文字優美的文章。遇到事情,不妨多思考多動腦。

準媽媽生氣動怒,寶寶以后愛發火

專家分析,胎兒的性格會受到準媽媽的影響,準媽媽情緒異常,身體會分泌一些物質,會通過血液由胎盤輸送給寶寶,進而影響胎兒。

準媽媽要保持開心、愉悅,放松自己,感受身邊的美好。讓胎寶寶在肚子里就能間接的感受到世界的正能量。

準媽媽們懷孕辛苦,但是這并不是隨心所欲的借口。如果自身有一些不良習慣,最好還是可以改正過來。不要熬夜,保證自己睡眠充足;不要挑食,營養攝入要全面;不要變懶,讓自己在活動中收獲快樂;不要動怒,要讓自己保持良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