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要避免出現的心理

懷孕的時候準媽媽會變得跟懷孕前不一樣,會產生各種各樣的情緒。孕期的一些不良情緒也許會影響到寶寶的發育,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注意。

孕期準媽媽應該避免的10種不良心理

1、煩躁心理

準媽媽在懷孕期間不要因為一些正常的現象而心情不好,煩悶不安,準媽媽應該有一個樂觀的心態,保持情緒穩定。

2、擔心心理

準媽媽會一直擔心寶寶是不是健康,這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去醫院進行專業的檢查,而不是自己瞎擔心。

3、焦急心理

想要寶寶趕快到來、又怕寶寶不健康,所以整天焦躁不安。

4、憂郁心理

憂郁情緒會造成準媽媽失眠、厭食、性機能減退和植物神經紊亂。 這樣對寶寶是非常不好的。

5、猜想心理

一直在想寶寶的性別到底是什么,害怕生了一個女寶寶,讓婆婆不開心了。這其實會讓準媽媽有很大的心理負擔。

6、淡漠心理

懷孕的是時候,準媽媽的大部分精力可能都在關心寶寶,所以對丈夫的關心就少了。要是丈夫不理解,就會產生矛盾。

7、依賴心理

不能接受自己一個人呆著,過分依賴丈夫或母親是不好的現象,準媽媽應該知道丈夫有工作要忙,應學會自強自立,學會在心理上進行自我調理和自我平衡。

8、緊張心理

覺得生產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會非常痛。

9、暴躁心理

有些準媽媽懷孕后,脾氣變得非常不好,其實準媽媽在生氣的時候,血液中的激素和有害化學物質濃度會劇增,會對寶寶產生直接的影響,在懷孕7-10周時,就會有一定的可能性造成寶寶腭裂和兔唇。

10、羞怯心理

覺得懷孕了以后整個人都變丑了,不敢出現在大眾面前,其實這是不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