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推薦:六種果汁可以解決孕吐

蘋果檸檬汁
材料:蘋果、檸檬。比例:10∶1
功效:檸檬有健脾消食之效,有益于孕媽安胎助孕,故檸檬有“宜母子”之稱。蘋果甜酸爽口,可增進食欲,促進消化,可以緩解孕吐,補充堿性物質及鉀和維生素,同時可以有效的防止孕期水腫。蘋果富含纖維素、有機酸,易促進腸胃蠕動,防治便秘。
火龍果雪梨汁
材料:火龍果、雪梨。比例:1∶12
功效:火龍果對咳嗽、氣喘有獨特療效,火龍果可促進腸蠕動、消腸、通便三功效,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雪梨除煩解渴、清肺潤燥,它的營養價值與蘋果差不多。據分析,其果肉里的含糖量達到9.3%,含酸量只有0.16%。
柚子香橙蜜汁
材料:柚子、香橙、蜂蜜或冰糖水。比例:1∶20∶1
功效:柚子中含有豐富的新陳皮,能止咳、解痰、抗病菌,還有除腸胃中惡氣、治療孕媽食欲不振、口味淡的功效;橙子中含有豐富的果膠、蛋白質、鈣、磷、鐵及維生素B1、C等多種營養成分,尤其是維生素C的含量最高,橙子有生津止渴、消食開胃的功效,適合孕早期孕媽食用,柚子還含有能降糖的類胰島素,能有效預防孕期高血糖。
西紅柿木瓜蜜汁
材料:西紅柿、木瓜、蜂蜜或冰糖水。比例:5∶8∶1
功效: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胡蘿卜素、蛋白質、微量元素等,酸甜可口,有美容健身之效。吃西紅柿可以使皮膚色素沉著減退或者消失,還可用于治療蝴蝶斑等皮膚疾患;木瓜能理脾和胃,能治療消化不良、吐瀉等疾病。
此款果汁富含大量的維生素A元,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可有效的防止孕期鈣的流失。同時含有的酶類,可以促進孕媽妊娠期的代謝平衡。
菠蘿芹菜蜜汁
材料:菠蘿、芹菜、蜂蜜或冰糖水。比例:5∶1∶1
功效:芹菜營養豐富,具有健脾養胃、潤肺止咳之效;菠蘿香味宜人,味甜鮮美。
此款果汁富含豐盛的維生素及鐵、鈣、蛋白質和粗纖維,可幫助消化、健脾解渴、消腫去濕。這款果汁中的芹菜含有揮發性芳香油,因而具有特殊的香味,能增進孕媽的食欲。
大雜燴果汁
材料:蘋果、香梨、香橙、獼猴桃。比例:3∶2∶2∶6
功效:獼猴桃果實鮮美,風味獨特,酸甜適口,營養豐富。有滋補強身、清熱利水、生津潤燥之功效。
此款果汁含有良好的可溶性膳食纖維,它可有效減低膽固醇,促進心臟健康,快速清除并預防體內堆積的有害代謝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