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春天飲食的六大注意事項

春天,氣候比較干燥,人們容易上火。加之氣候多變,病毒和細菌在春天繁殖和傳播得特別快,如果體質不強,孕婦很容易被病毒和細菌入侵。那么,孕婦春天的飲食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大原則方向來說,春天,飲食應減酸增甘,健脾壯陽。春天多吃蔬菜水果,做菜方式宜清淡,適當增加蛋白質、鈣、鎂和B族維生素的攝入量。
1、孕婦應注意補充水分。孕婦早上起來可喝杯白開水,幫助清理腸道,多喝水還可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
2、食用養陰潤燥的食物。如:香蕉、雪梨、百合、蜂蜜、冰糖等,這些食物可緩解“上火”現象。
3、多吃新鮮蔬菜。最適合在春天食用的是韭菜。因為韭菜性溫,而春天氣候忽冷忽熱,韭菜適合保養人的陽氣。韭菜汁和生姜汁加糖調服,可治療孕婦惡心、嘔吐等孕吐反應。
4、不吃辛辣食品。辛辣食品除了會刺激胃以上,還容易引起上火。
5、適量補充蛋白質和鈣質。魚肉、雞肉、牛奶和豆制品含有比較好的蛋白質和鈣質。如果孕婦日常生活中已經通過飲食補充了這些營養,就沒必要再額外補充鈣片等補品。如果孕婦盲目地補鈣,可能會造成胎兒高血鈣癥。
6、不吃霉變食品。春天氣候多變,食物很容易發生霉變,孕婦要遠離霉變食品,防止發生食物中毒或發生腹痛腹瀉等癥狀而引起胎動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