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怎樣知道自己是不是要生了?

預產期越來越接近,寶寶就要瓜熟蒂落了,但究竟是哪一天呢?難以預測!

所以孕媽媽要提前了解哪些是臨產征兆,寶寶一旦開始發動,好做到不慌不忙沉著應對。

1、寶寶下沉了,上腹部變得輕松
在預產期前幾周內,孕媽媽會有胎兒下墜的感覺,這是因為胎兒頭部下降進入骨盆,子宮底部降低,也就是入盆了。這時候會感覺腹部較前舒適,呼吸較輕快,胃口也大增。

2、宮縮增多
在分娩前1-2周會有不規律的子宮收縮,這是假性宮縮,表明孕媽媽已進入臨產前期了。假性宮縮持續時間短、間歇時間長,且不規律,宮縮強度不增加。孕媽媽可以調整一下狀態就可以緩解,還沒有要到入院分娩的階段。等到有規律的有漸進的宮縮開始,說明真臨產即將開啟。

3、陣痛開始
子宮收縮把胎寶寶往產道方向擠壓,會感覺到陣痛。強烈又規則的宮縮不見得會很疼,剛開始可能只會感覺到肚子間歇性緊繃及腰疼,倘若有規律的宮縮逐漸增強,間隔時間縮短到10分鐘之內一次,這就很明顯地提示孕媽媽:分娩時刻即將來臨,需立即入院!

4、見紅了
臨近分娩,子宮開始收縮張開,孕媽媽可能會排除宮頸粘液,這些粘液帶血,也就是“見紅”。見紅后的24小時內就會出現陣痛,進入分娩階段,但也有孕媽媽1周后才生。所以,出血量少繼續在家觀察,量大超過月經,立即去醫院。

5、破水了
包圍胎寶寶的充滿液體的羊水囊破裂以后,羊水會通過陰道流出來。在這種情況下,不論是大量涌出,還是少量滲出,孕媽媽都要立刻平躺下來,立即送到醫院了。

因此,見紅、陣痛、破水是分娩的三個重要訊號,只要出現其一,就代表寶寶要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