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做到這4點 為順產創造有利條件

  準媽咪總希望順產,但順產并非你想就能,而是由多方面的因素決定。當然,若你想順產更容易,做好一些事情,還是能給順產助力的。從身體和心理的因素上為順產創造更多有利條件,比如選擇在最佳的生育年齡生寶、孕期合理運動、合理飲食、對順產有信心等,順產自然更容易。

盡量選擇在24-28歲生寶寶
  24-28歲,是女性生育黃金期。一般而言,這個年齡段的女性產道有十足的張力,更容易順產。

  但是,想要順產的準媽咪并非越年輕越好,小于24歲的準媽咪身體發育還不夠成熟,骨盆還沒有完全固定成型,此時分娩對母體和胎兒都不利。

  小于24歲生產不好,那超過28歲順產為什么也不好呢?因為,女人超過28歲,骨盆的關節會慢慢變硬,不容易擴張,而子宮的收縮力和陰道的伸張力也會變差,導致準媽咪生產時間延長,容易難產,因此很多高齡產婦不得不選擇剖腹產。

  因此,想要順產的女性,一定要好好把握生育的黃金年齡喲!

合理運動
  準媽咪要想更容易順產,合理的運動是必須的。合理的運動可以調整準媽咪的情緒,增加準媽咪血液中的含氧量,加速羊水的更替,更能促進胎兒腦部神經、呼吸、循環系統的發展。

  如果準媽咪能堅持運動,身體的韌帶柔軟度和體質也會更好,這樣可以縮短產程,降低難產幾率,更容易順產。

  當然,并不是所有的運動都適合準媽咪,劇烈的運動必須拒絕。散步、慢跑、游泳等專案,準媽咪可以大膽嘗試。但是,鍛煉要循序漸進,運動時間不宜過長,且運動時最好有家人陪伴。

合理飲食
  許多人認為,準媽咪一個人吃兩人的份,每一頓都應該吃多一些,多補充些營養。吃著吃著,你會發現體重上升的速度讓你hold不住了,胎兒一旦長成巨大兒,再想從媽媽的產道出來就難咯!因此,準媽咪要想順產更容易,必須合理飲食,讓胎兒的體重控制在合理的范圍內。

  合理的飲食,意味著準媽咪不能天天大魚大肉。每天按時按量進食,少食多餐,注意營養均衡,多吃新鮮水果、蔬菜,這樣基本上就能夠滿足準媽咪和胎兒的需求。

要對自己有信心
  面對分娩,很多準媽咪都會害怕,但如果想更容易順產,就要對自己有信心,同時要對分娩有較全面的認識。

  一方面,準媽咪可以多閱讀一些婦產科方面的書籍,了解順產的過程和應對方法,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同時,要積極配合醫生,分娩時按照醫生的要求及步驟去做。

  另一方面,準媽咪要對自己有信心,要相信在醫生和助產士的幫助下自己定能安全、順利地完成分娩。同時,要相信寶寶也會和你一起努力。在生產時,保持穩定的心情,不慌不亂,不急不躁。

  此外,生產前準媽咪要拒絕了解過多的產房負能量,比如網路上的謠言,認為順產之后會造成陰道松弛等。這些不科學的觀點,聽多了反而不利于分娩。

  雖然順產是最自然的分娩方式,但準媽咪們也不必過于執著。若不符合順產條件,還是聽從醫生的指導,選擇適合你的分娩方式,母子平安健康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