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徹底了解順產,你會知道它為什么更好

剖腹產OR順產,一直是準媽媽們最糾結的事情之一。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剖腹產率不要高于15%。這個跟剖腹產會讓胎兒和孕媽相對承擔更多的風險有關。今天,我們就給大家講講順產的一些優點吧!

 

對于準媽媽而言

1、順產恢復相對較快,基本生完寶寶的當天即可下床走動,而且住院時間基本不會超過3天。

2、順產的媽媽會產生一種激素叫做催產素,它可以有效的刺激準媽媽的母乳分泌,還可以讓生產過程更加順利。

3、順產的媽媽產后感染和出血的情況相對來說少于剖腹產。

4、順產的媽媽子宮收縮能力相對較強,有利于子宮恢復以及惡露的排出。

對于寶寶而言

1、順產的分娩方式,可以減少寶寶吸入性肺炎和濕肺的發生率,因為生產過程中能擠壓出寶寶呼吸道的黏液以及羊水。

2、寶寶的抵抗力相對更強,因為母體的免疫球蛋白會傳遞給寶寶。

3、對寶寶的感覺、神經系統有一定的幫助。

知道了順產的優勢,那么如何讓身體更適合順產呢?

1、控制自身在孕期的體重

在懷孕期間,建議準媽媽體重不要超過12KG,且體重要循序漸進的增長。這樣寶寶基本會保持在6-7斤,適合順產的大小,生產時間相對較短,也降低了側切的概率。所以在整個孕期都要進行適當的運動,不要等快接近預產期才想起來邁開腿。

2、孕期要保持適當的運動
在孕3月后,準媽媽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適當的運動不僅能有效的控制體重,還能使孕媽精力保持充沛,有利于孕媽的生產。但是,孕媽也要注意運動不要過激,尤其是最后一個月。

3、練習拉瑪澤呼吸法

第一次懷孕的媽媽,很難配合醫生或者護士的工作。正確的呼吸節奏對生產是非常有利的。孕媽可以在網上搜尋拉瑪澤呼吸法,跟著視頻學習,對分娩有很大的幫助。

最后,準媽媽切記,在身體不允許順產的情況下,應該聽從醫囑進行剖腹產。孕媽和寶寶的身體健康才是最終的訴求,切勿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