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順產時,要這樣配合醫生

順產的時候,準媽媽能否正確的配合醫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會對分娩的順利進行起到關鍵作用。所以,分娩前掌握一些小知識是很有必要的。

對于準媽媽來說,不同產程的配合是不同的。

1、第一產程是從準媽媽開始有規律的宮縮到宮口全開的過程,這在整個分娩過程中占最長的時間。在宮縮的間歇,準媽媽可以吃吃喝喝、聊天并且開始休息。當陣痛襲來的時候,要采取自己舒服的姿勢,盡量的放松腹部。注意此時千萬不要用力,即便有向下的便意也不要用力,而是要哈氣。否則會容易導致宮口壓迫形成水腫,反而影響宮口的擴張速度。

2、第二產程是宮口全開到胎兒分娩出的過程,一般會在兩個小時內結束。這個過程中,當有強烈的沖動襲來時,就要準備用力啦!準媽媽要按照宮縮的規律來用力,隨著產程的進行,當準媽媽感覺不到陣痛間歇的時候,胎兒的頭部其實就在逐漸露出陰道口。

隨著陰道口逐漸擴展到最大限度,胎頭著冠,準媽媽能夠感覺到此時胎兒的頭部是撐著整個子宮口的。這個時候準媽媽要配合醫生停止用力,將呼吸換成淺而快的,放松自己的腹壁和肌肉,并且反復的進行這個步驟。

3、第三產程就是從胎兒誕生到胎盤分娩出的過程,這個時間主要是胎盤的分娩,一般需要5-15分鐘。在胎兒分娩之后會再次出現宮縮,這時就是要分娩胎盤,這個時候要聽從醫生的指示微微用力。胎盤分娩出之后,整個分娩過程才算是真正的結束。

在分娩的過程中,準媽媽的用力方式是十分關鍵的。正確的用力方式能夠幫助準媽媽順利的進行分娩,如果分娩時用力不對,就會增加分娩的難度。所以,準媽媽要好好注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