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想要輕松順產?這些食物幫到你

經過十個月漫長的懷孕期,孕媽媽們就即將生下寶寶了。想要通過順產的方式生下寶寶的準媽媽們,可以通過吃一些特定的食物為自己的順產加加分,另一方面有的食物不利于順產,則是不能夠吃的。接下來小編就為各位孕媽媽們進行簡單的介紹!

產前吃什么?

即將分娩,已經不會有宮縮或者流產的危險,所以很多食物其實都可以吃,甚至孕期不敢吃的海鮮等等。要是是初產婦,從陣痛剛開始到真正分娩期間有十幾個小時的時間,剛開始由于疼痛不明顯,可以正常活動。

小編建議:到醫院前,可以好好地吃上一頓,接著洗一個熱水澡,然后再到醫院去。因為孕婦進了產房后想要正常進餐就要等上那么久了。

產前不建議吃的食物有哪些?

不建議產婦多吃含粗纖維過多的食物。因為它會導致產生較多的糞便,在生產過程中用力過程中,可能會導致排便的產生,這會讓自己很難堪。另外,也不要吃那些辛辣的食物,例如大蒜、蔥等。

帶些水果上醫院

孕婦可以帶些香蕉等吃起來比較方便的水果。在漫長的待產時間,孕婦吃些水果,可以為臨產媽媽補充精力。但是,還是要小心上述提到的建議,避免吃富含纖維的水果,例如桑椹干、櫻桃、酸棗、黑棗、大棗、小棗、石榴、蘋果、鴨梨等。

生產時吃什么?

第一產程當中,可以在宮縮間隔較長的空隙吃些東西;宮縮時間間隔縮短時,而且宮縮強度已經大到非常痛的時候,可以在兩次陣痛之間進食。

進入第二產程后,可以在陣痛期間一口兩口地吃少量食物,但是在醫生進行操作工作的時候最好不吃東西。第三產程一般不超過半個小時,是不需要吃東西的。

高熱量食物:一般來講,在生產過程中吃寫像巧克力、蛋糕等高熱量的食物能夠給孕媽媽們提供一定的能量補充。這些食物因為含有豐富的糖分,即使吃得較少,也可以幫助到產婦。

易消化的食物:粥、米湯、小饅頭、面包片等食物比較容易消化,而且進食也相對較為方便,要是有食欲的話,在陣痛的間隙可以稍微吃一些。能夠相對持續地提供能量。

可以喝的食物:牛奶、紅牛、參湯等液體食物由于具有一定的提神功效,對于需要較多精力的產婦來講,也是具有一定作用的。喝了之后,在二十分鐘左右,孕婦就會發現有了較為明顯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