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高血壓可是一件大事

對于準媽媽來說孕期被查出妊娠高血壓可是一件大事兒,這會給寶寶在出生的時候帶來很多不可估量的影響。所以準媽媽一定要重視起來,孕期高血壓沒有及時治療的話,嚴重的情況下會危及到準媽媽和胎兒的生命。

準媽媽的高血壓和日常的飲食習慣、生活習慣都有著很大的關系,但是大多數的妊娠高血壓只要通過合理的控制飲食,并且進行適當的運動都是能夠治愈的。那么,具體應該如何緩解孕期高血壓呢?

1、如果準媽媽孕期高血壓嚴重的話,建議使用藥物進行配合治療。醫生會選擇對寶寶沒有明顯影響的降壓藥物,所以準媽媽不必太過擔心,只要堅持服用降壓藥,定時檢測血壓就可以。

2、準媽媽在平時還應該控制好自己的飲食,注意低鹽低脂低納。鹽分雖然是身體必需的物質,但是攝取過量會讓更多的水分流入血管,導致血量的增加,從而使血壓升高。還應該學會控制食物的總熱量,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堅持吃一些粗糧或者是雜糧。保證飲食的清淡和營養的均衡,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運動放松自己的心情。

3、準媽媽超重也可能會引起妊娠高血壓,所以準媽媽要在孕期控制好體重的增幅。整個孕期的體重要控制在40斤以內才是最正常的,而合理的飲食和定時的適當鍛煉都是控制孕期體重增長的良好方式。

4、準媽媽還要特別注意定期進行產前檢查,做好孕期的保健。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不要熬夜。學會進行一定的自我調節,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很多準媽媽都擔心妊娠高血壓會導致不能順產,其實順產的選擇并不是絕對的,要看妊娠高血壓的病情發展到了什么程度,還要根據分娩時胎兒的發育狀況做出選擇。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聽從醫生的建議,這樣才能夠保證寶寶順順利利的出生。